憋尿會憋出前列腺增生嗎?

前列腺增生是眾多的前列腺疾病中很常見的一種,這種前列腺疾病的高發人群以中老年男性朋友為主,前列腺增生困擾著廣大男性朋友們,嚴重的危害著男性朋友們的健康,那麼長時間憋尿會導致前列腺增生嗎?

憋尿會憋出前列腺增生嗎?長期憋尿,憋尿時間過長,飲水量減少會使尿液濃縮、排尿次數減少,導致尿內毒素沉積,從而損害前列腺。反過來,前列腺增生會壓迫尿道,而引發尿頻、尿痛、尿急、排尿不暢、中斷,尿失禁等症狀,嚴重的甚至可能引起前列腺腫瘤、腎積水、尿毒症等,從而危害生命。

憋尿會憋出前列腺增生嗎?除了上述的原因外,膳食結構不合理,飲食習慣不健康,酗酒等也是誘發前列疾病的一個重要因素;還有情緒不暢,就會導致肝淤氣滯,氣血不通,容易造成體內淤血的形成,就會導致前列腺增生的發生。

因此,廣大男性朋友就該儘量減少憋尿,一旦出現前列腺增生的情況,應給予重視,儘早到正規醫院找有經驗的醫生進行徹底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