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坐月子時可以吃什麼水果

坐月子即產褥期,是指胎兒、胎盤娩出後的產婦身體、生殖器官和心理方面除錯復原的一段時間,通常是指孕婦生產後的前56天左右,其中6到8周產婦的初步恢復期,民間所謂的坐月子一般是產後的前42天,這期間,產婦以休息為主,不能劇烈運動和重體力勞動,注意營養均衡,不沾涼水,不能進行性生活,調養身體,促進生殖系統儘快恢復。產後42天覆查,檢視子宮恢復情況。

坐月子可以吃的水果:木瓜,可通乳;蘋果,促消化,多吃蘋果有助於改善食慾;橘子,可以預防產後繼續出血,橘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熟香蕉,能預防產後便秘,香蕉中含有比較豐富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所以產婦在月子裡可以多吃熟香蕉,防止產後便秘和產後貧血。

正確的坐月子應注意:保持良好心情,不怒、不燥、心胸開闊、少思少想;不可過多活動,也不可久站、久坐;注意飲食節制,不可過飽過飢,不要吃生、涼、辣之物;儘量不要穿拖鞋、短袖衣服、短裙,春秋冬季出門要戴帽子;出汗後一定要在室內等涼幹後再出門;不能用涼水洗臉、洗手、洗腳、洗澡;忌過早過多地從事家務勞動,過早過多地長時間坐在床上抱小孩,夜間用手臂摟抱著小孩入睡等,都會加重上肢及後背肌肉、關節、肌腱、韌帶的負擔,會造成手腕、手指關節、肩背部等上肢部位發生勞損性疼痛。

坐月子是每個女人產後必須經過的一個時期,其實坐月子就是女人產後進行恢復的一段時間,所以是很有必要的,在座椅期間一定眼謹遵上述注意事項正確坐月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