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麼快速排便解決便秘小妙招(家庭版)

便秘是消化系統的常見症狀,主要指排便次數減少,糞便乾結,量少,排便費力;便秘分為功能性便秘和器質性便秘,功能性便秘的發生主要是因為富含纖維素的果蔬攝入少,喝水少和盆底肌肉鬆弛,器質性便秘的發生是由相關疾病引起;在我國,便秘的發生率可達20%,女性高於男性,老年人便秘比例高達15%~20%,且便秘的發生存在地域差異;便秘會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出現抑鬱、焦慮、失眠等;不同型別的便秘有不同的治療方法,其中,器質性便秘主要是針對病因進行治療,其預後取決於原發疾病的治療效果,功能性便秘可以透過一般治療、藥物治療、生物反饋治療來改善,特殊情況下會選擇手術治療,功能性便秘可治癒,但易復發。

便秘從飲食上多吃一些通便水果、蔬菜、粗纖維的東西等等,這些後續的該做的工作一定要跟上,要不然如果下次又四、五天沒排,慢慢就形成一個惡性迴圈,形成了這種不良習慣,只有依賴這些瀉藥,依賴這個灌腸,你才能夠排便,這時候就不好糾正了。所以一旦產生便秘,大家也不要慌張,也不要太著急,越著急上火,越便秘。

便秘消化內科比較常見,發病的原因多與患者的體質和胃腸功能紊亂有關,表現為大便乾結和排便不暢、腹脹、腹痛等不適,便秘可以引起毒素在體內蓄積,表現為面部的痘痘和口臭等,治療便秘的6個方法是多吃粗糧、攝入充足的食物纖維;每天多飲水;加強腹部的按摩,揉腹通便;生活上大笑放鬆身心;有大便要及時排出體外,不要忍著不排便;最後是多運動,促進大便向下移動。

飲食中必須有適量的纖維素;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與水果,早晚空腹吃蘋果一個,或每餐前吃香蕉1-3個;進行適當的體力活動,加強體育鍛煉,比如仰臥屈腿,深蹲起立,騎腳踏車等都能加強腹部的運動,孕婦應該積極的散步,做些輕度的家務來活動身體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促進排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