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出現骨轉移怎麼辦

骨是肺癌轉移的好發部位,肺癌骨轉移的發生率與部位,原發癌的病理型別有關。骨轉移病灶以多發為主,其好發部位依次為肋骨、胸椎、腰椎、骨盆,腺癌以胸部及骨盆轉移為主。

肺癌出現骨轉移後可進行以下治療:一,全身化療,在治療肺部原發病灶的同時亦能起到控制骨轉移的發展,緩解疼痛的作用。二,藥物治療,應用雙磷酸鹽類藥物。三,放射治療,針對骨轉移病變,可給予大劑量短療程的骨轉移部位放射治療,起到緩解疼痛,殺滅癌細胞控制病灶發展的作用。四,用止痛藥物治療,針對腫瘤骨轉移引發的疼痛可給予口服止痛藥物治療。

肺癌出現骨轉移生活中需注意以下事項:一、1、調整飲食結構,攝入營養豐富、全面的食物,保證天天有一定量的新鮮蔬菜,攝取全穀食物。2、宜採用高蛋白、高維生素和高熱能的膳食,膳食中蛋白質可以從動物食品和豆類食品中獲得,如魚、蛋及豆製品,高維他命食物,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說橘子、蘋果及各種新鮮的綠葉蔬菜。建議在高營養飲食的基礎上,服用一些清熱解毒的中藥,對術後的恢復也是有所幫助的,3、利尿食物也是肺癌患者適宜的食物,富含水分能利尿的食品,如櫻桃屬於一種天然的藥食物,其果肉能去除毒素以及不潔淨的體液,對於腎臟的排毒是有很大的效果哦,同時還有溫和的通便作用。4、攝取有益於排毒和解毒的食物,如綠豆、西瓜、赤小豆和冬瓜等,促使毒物排洩。二、調整生活方式:如戒菸、限酒,因肺癌的產生與吸菸關係較為密切,故治療前需強調患者的戒菸、限酒;三、適當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