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屬於宮頸癌的症狀

若病灶侵犯盆腔結締組織,骨盆壁,壓迫輸尿管,直腸和坐骨神經時,壓迫症狀常見下腹痛,腰痛,尿頻,尿急,肛門墜脹感,裡急後重,下肢腫痛,坐骨神經痛等,癌灶壓迫或侵犯輸尿管,嚴重時可導致輸尿管梗阻,腎盂積水,腎功能損害等,最後導致尿毒症則死亡。

提起宮頸癌,相信很多女性們都覺得後怕,宮頸癌是女性常見的疾病。由於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吃的食物豐富的同時也較為雜亂,加上食品不安全以及環境的汙染等其他因素,會讓女性患上宮頸癌疾病。那麼,哪些症狀是屬於宮頸癌呢?

一般情況下宮頸癌的症狀主要表現有以下幾點。

1、白帶增多:約有82.3%的患者有各種不同情況和程度的白帶增多,呈白色,淡黃,血性或膿血性等,稀薄似水樣或米泔水樣,腥臭。晚期患者併發感染則呈惡臭或膿性。這是宮頸癌的初期症狀中最為明顯的表現。

2、陰道流血:約有81.4%的患者有陰道流血癥狀。開始常為必交,排便,活動或婦科檢查後出血,初期多為少量,並經常自選停止,到了晚期病灶較大則表現為多量出血,甚至量多如衝而危及生命。年輕的患者也有表現為經期延長,月經週期縮短,經量增多等,老年患者則常表現為絕經後陰道流血,量或少或多。

3、全身症狀:病人至晚期除繼發如尿毒證等全身症狀外,往往出現消瘦、貧血、發熱、全身衰竭、惡病質等臨床表現。

4、壓迫症狀:宮頸癌至晚期,由於腫瘤增大,可出現各種壓迫症狀,疼痛是常見的壓迫症狀之一,其發生率為41.1%,且多見於Ⅲ,Ⅳ期患者。此外,根據病灶侵犯的臟器而出現一系列繼發症狀。若病灶侵犯盆腔結締組織,骨盆壁,壓迫輸尿管,直腸和坐骨神經時,壓迫症狀常見下腹痛,腰痛,尿頻,尿急,肛門墜脹感,裡急後重,下肢腫痛,坐骨神經痛等,癌灶壓迫或侵犯輸尿管,嚴重時可導致輸尿管梗阻,腎盂積水,腎功能損害等,最後導致尿毒症則死亡。

5、轉移症狀:除淋巴轉移外,較多見於肺轉移及骨轉移。這些都是宮頸癌的症狀主要表現。

大家從以上五點中可以瞭解宮頸癌的症狀,對於自身做好預防有著一定的幫助。為了自己的健康,平時千萬不可粗心大意,多注意好個人的衛生,飲食方面要合理均衡,多吃蔬菜以及富含維生素的水果,不吃油炸的垃圾食品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