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的危害和治療

近年來不僅僅糖尿病發病率在逐漸的提升,糖尿病腎病的發病率也是在逐漸提高的,而且出現了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腎臟會受到很大的損傷,總之是需要我們患者在患病之後積極做好治療的,為了能夠幫助人們更加正確的認識糖尿病腎病的危害,下面小編來具體介紹糖尿病腎病的危害和治療方法有什麼。

糖尿病腎病的危害有哪些啊。

一、腎小球硬化症也是該病造成的。對糖尿病人而言,比較特殊的腎臟病變為“腎小球硬化症”,腎臟中有數以萬計的腎小球,掌管尿液的過濾。如果糖尿病腎病患者出現腎小球發生硬化現象,這時如果得不到及時的處理會導致尿毒症的發生。

二、膀胱炎、腎盂炎、泌尿系統病變都是糖尿病腎病造成的危害。糖尿病人容易發生慢性併發症的部位由腎一直到膀胱,容易發生膀胱炎。尤其是對於女性糖尿病腎病患者而言,更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襲。

三、糖尿病腎病的發生導致患者的膀胱無力,對患者正常生活造成了嚴重的影響。通常在得糖尿病期間延長,尤其是糖尿病控制不好的病人,由於區域性神經的障礙,使得控制膀胱收縮的肌肉作用失靈。膀胱無力,往往使得尿液無法排除乾淨,而產生尿液貯留,細菌則容易在貯留於膀胱的尿液中繁殖,以致造成膀胱炎。

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最佳方案是預防為主、控制好血糖,血壓。防止其發生,改善脂質,減輕痛苦,延緩腎功能減退程序,延長其生存期。飲食方面。限制蛋白質攝入,減低腎小球內壓力。不宜提倡植物蛋白、優質動物精蛋白應占每日蛋白質總量2/3.嚴格控制血糖。糖尿病腎病首選藥以胰島素治療為佳,1型糖尿病患者長期堅持採用此方法。

糖尿病腎病輔助治療有糖尿病腎病綜合症患者常伴有嚴重低蛋白血癥,提高膠體滲透壓,增加有效迴圈量,增強利尿作用,改善症狀。對症治療。針對腎病會出現的水腫,神經源性膀胱、代謝性酸中毒、腎性貧血做出針對性治療。患者出現持續水腫應限制鈉和水的量,腎性貧血因腎功能不全引起嚴重貧血,輸同型紅細胞懸液。

透析治療和腎移植。腎功能衰竭期,主張早透析治療。血液透析療法和腹膜透析療法,腎移植是尿毒症替代療法之一。糖尿病腎病臨床採用中醫療法對腎臟副作用小,調理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