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肺癌是一種比較嚴重的惡性腫瘤疾病之一,患上它的人苦不堪言,近年來年來患上肺癌的人正在逐年增加。我們知道治療肺癌的方法有很多種,究竟哪種方法最適合我們當前的實際情況呢?這是一個比較實際的問題,為了能夠更好的讓大家瞭解到肺癌的治療方法的相關知識,我們特別邀請了知名專家,為大家詳細報告,以下就是肺癌的治療方法的相關知識,希望大家能夠認真閱讀。

(1)外科手術治療:外科手術是根治性治療肺癌的首選方法。對於非小細胞肺癌,除部分Ⅲb及Ⅳ期外,都應以手術治療或爭取手術治療為主,根治性切除到目前為止是唯一有可能使肺癌病人獲得臨床治癒的治療手段。即使是區域性晚期肺癌,也可先透過其他治療手段使癌灶縮小,然後爭取手術切除。如病變範圍較小,術後合理安排綜合治療,絕大多數可延長患者生存期。早期肺癌病人,如早Ia期肺癌透過外科手術即可達到臨床治癒。

在外科治療中,越來越多的肺癌病例可以採取微創治療,即胸腔鏡或不切斷肌肉的小切口方法,同樣可以起到根治性切除的目的,大大減輕了患者術後疼痛,也提高了患者對美容的要求。

(2)化學藥物治療:目前我國肺癌的化療已同國際接軌,在國際肺癌化療規範用藥的基礎上,我國也制定了小細胞肺癌和非小細胞肺癌的化療規範指南。肺癌化療分為一線化療和二線化療,也就是說即使一線化療失敗的患者,可以換用二線化療方案。

(3)放療:放療是肺癌治療常用的方法之一,其中對肺癌放療的敏感性最佳的是小細胞肺癌,肺鱗癌次之,而肺腺癌最差。

(4)靶向治療:以EGFR突變檢測為基礎的靶向治療藥物易瑞沙和特羅凱,對於那些不能耐受化療的中老年晚期肺癌患者尤為受益。

以上就是肺癌的治療方法的相關知識,我們一定有了自己的認識,同時也獲得了不少相關的知識,除此之外,我們要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及時去醫院做複查,聽聽醫生的建議,多吃果和蔬菜,不吃辛辣的食物,多去戶外散步,保持一個愉快的心情,能夠坦然面對一切困難,都祝願大家心想事成,家庭幸福,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