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囊炎的病原體都有哪些呢

專家介紹,精囊炎主要就是感染所引起,以細菌感染最為常見,比如金黃色葡萄球菌,以及大腸桿菌等常見致病菌,但由於致病菌非常多,並且感染的途徑也都不單一,這樣的情況下,致病微生物就比較多。下面就常見的致病微生物進行介紹;

導致精囊炎的病原體有哪些?

1、細菌

引起精囊炎的病原性細菌常見為結核分支桿菌、淋病奈瑟菌、金黃色葡萄球菌以及乙型溶血性鏈球菌。條件致病性細菌以腸道桿菌及腸球菌最為常見,其中包括大腸埃希菌、克雷伯菌、變形桿菌、產鹼桿菌、假單胞菌、糞鏈球菌、堅韌鏈球菌等。

此外,凝固酶陰性葡萄球菌、類白喉桿菌等條件致病性棒狀桿菌以及某些無芽胞厭氧菌常常可在慢性精囊炎患者的精液標本中檢出,也是引起慢性精囊炎的常見條件致病性細菌。

2、真茵

引起精囊炎的真菌常見為白色念珠菌、克柔念珠菌等念珠菌,隱球菌及絲狀菌感染者極為少見。

3、支原體

常見為解脲脲原體、人型支原體及生殖道支原體。

4、放線茵

感染精囊的放線菌常見為厭氧性的以氏放線菌、牛放線菌以及兼性厭氧性的賴氏放線菌。

5、寄生蟲

感染精囊的寄生蟲主要為陰道毛滴蟲及阿米巴原蟲。

其實,對於致病微生物方面能有一定的瞭解即可,但對於精囊炎的治療,致病微生物的確定至關重要,能夠直接的影響到治療藥物的選擇,同時,建議是對於精囊炎的治療不要單一,尤其是合併前列腺炎的情況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