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兩次後可以要三胎嗎

隨著國家二胎政策的開放,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響應國家的號召生二胎,甚至生三胎。但是不少人頭胎或二胎是剖腹產,而剖腹產對子宮的傷害非常大,那麼,問題來了,子宮經過多次的傷害,還能否健康的生下寶寶?腹產過兩次還能不能生三胎?剖腹產後再次懷孕應該注意什麼?

在原則上剖腹產兩次以後是可以生第三胎的。但是每次生產間隔至少要2到3年。並且要看自己的身體是否恢復良好。如果恢復不好,是不建議生三胎的,並且前兩次是剖腹,第三胎也應該採用剖腹產,並且在整個妊娠過程中要積極產檢。避免子宮脆弱,發生破裂或其他不良狀況。

剖腹產後再次懷孕應該注意些什麼?

1、時間間隔。第一胎剖腹產後懷第二胎,一定要注意時間間隔,最好在1到2年以上。因為子宮需要足夠的時間來恢復。如果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懷孕,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密切關注妊娠情況。

2、生產方式,如果說生產第一胎選擇剖腹產的話,第二胎第三胎都有很大機率是剖腹產。所以,母親骨盆和胎兒發育正常,能順產的話,第一胎儘量選擇順產。

3、飲食調理,剖腹產產婦子宮脆弱,所以在飲食上一定要控制,只要滿足日常營養所需,不會發生營養不良就行,避免過多的食物營養攝入,導致胎兒肥大使子宮破裂或母親體重增長過快增加生產難度。

4、產檢,不能忽視產檢,特別是曾經有過剖腹產經歷再次懷孕的產婦,在感到腹部不適或異常時,更要儘快到醫院進行檢查。

5、休息,妊娠過程要注意充分休息,避免劇烈運動或過度勞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