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後多久可以洗頭髮

我們都知道,流產後一般需要休息半個月或一個月,民間稱這段時間為“小月子”。在此時一般兩週可以洗頭的,最好用溫水,洗頭後注意及時吹乾,避免受冷水刺激和受風寒,防止感冒,不要盆浴,以免造成以後的困擾。

人工流產雖然是一個小手術,但是畢竟對身體多少都會有一些損傷,所以在流產後要多休息,還有可注意保養。因為如果保養不當很可能會造成感染而引發炎症。婦科專家指出一般來說要2周後用熱可能洗頭了。

人工流產後多久可以洗頭?專家還提醒:流產後應臥床休息2—3天,以後可下床活動,逐漸增加活動時間。在自然流產後半月內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和下冷水勞動,避免受寒。注意增加營養,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促進受損器官的早日修復。自然流產後,應多吃些魚類、肉類、蛋類、豆類製品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和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以加快身體的康復。

一般來說,意外懷孕女性在做人工流產前最好好好洗頭洗澡一下,一般做無痛人流後當天儘量不要洗頭,以免著涼。實在要洗,洗頭水的溫度一定不能過低,洗後應快速用電吹風弄乾。人工流產手術後2周可以洗頭的,最好用溫水,洗頭後注意及時吹乾,避免受冷水刺激和受風寒,防止感冒,不要盆浴。

人工流產後就是像做一次小月子,所以在這期間要注意以下幾點:

1、由於身體較虛弱,常易出汗。因此補充水分應少量多次,減少水分蒸發量;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維生素較多,尤其是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因此,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如此,也有利於防止便秘。

2、注意休息,加強營養:人流術後應臥床休息2~3天,以後可下床活動,逐漸增加活動時間。在人流後半月內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和下冷水勞動,避免受寒。注意增加營養,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促進受損器官的早日修復。人流術後,應多吃些魚類、肉類、蛋類、豆類製品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和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以加快身體的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