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無力治療吃什麼好

第一、少喝冷飲以免損傷脾胃,多喝溫度適宜的溫水或少量溫飲料,溫水多喝湯類。溫水在人體內能最快的帶動人體的血液迴圈,有助於吸收與排洩。

第二、少食寒涼,避免食用芥菜、蘿蔔、紫菜、黃花菜、劍花、西瓜、苦瓜之寒涼品。少吃冷飲以免損傷脾胃,苦的食品也應少吃,苦能瀉熱、容易傷胃。

第三、多食溫補:肌無力患者脾胃虛損,宜多食甘溫補益之品,能起到補益、和中、緩急的作用,常用補益食物。

第四、注意各種感染,生活保持有規律,肌無力患者多吃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如:雞、鴨、魚、瘦肉、豆腐、黃豆、雞蛋、植物蛋白與動物蛋白以及新鮮蔬菜水果,營養搭配對患者來講非常重要,注意食物的易消化性。

肌無力治療吃什麼好?重症肌無力是一種肌肉神經系統免疫性傳導障礙疾病,在各個年齡段均有患者,中老年人佔多數。在日常生活中合理的飲食往往能對重症肌無力的治療有一定的幫助作用。

肌無力患者在飲食上應該多加註意,因為這類發病率低卻嚴重影響人們生活質量的病種,西醫基本上臨床給予溴吡斯的明或激素。重症肌無力的飲食注意事項。

首先要了解重症肌無力的一般情況,包括年齡、性別、職業、經濟條件等,以及既往史、現病史、營養史,食物過敏史。

結合重症肌無力病理生理要求,制定飲食營養治療計劃。計劃必需符合治療原則和飲食營養要求,以及食品衛生的規定。比如在不同的換病階段作出膳食調養分級,無發熱症狀、咀嚼能力正常。消化機能正常者,採用普通飯,可以定出標準每日熱量、及均衡飲食比例。

另外,要結合飲食性質,選擇蒸、煮、漿、燒、燴、燜、煨、炒、煎等不同的烹調方法。飯菜宜色、香、味、形俱佳,美味可口,品種多樣化,以利增進食慾,有助於消化吸收。同時注意符合季節的變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