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溼熱應該吃什麼中成藥

在臨床上,膀胱溼熱的患者可透過中成藥的方式來治療,提醒患者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合適的中藥,如果藥物使用不當的花就可能會加重病情,臨床上,治療此病的患者可以服用藥物來進行積極地治療。少食熱溼的食物,如菠蘿、橘子之類,少吃生冷的東西。

喝一些清熱利溼的湯水。例如冬瓜薏米湯就不錯,我那時是常當茶水飲用的。另外還有茅根瘦肉湯,不但清熱利溼,還有通淋的功效,這個是在剛開始服藥治療症狀比較重時常喝的的,湯肉一起服用,之後好一點就只喝冬瓜薏炕米湯了。

多吃一些健脾的食物,像白扁豆之類的。因為我那時因溼熱引起大便乾結,所以還常吃香蕉,白蘿蔔之類的,有去溼通便的作用,另外因為我當時有尿結石,所以醫生還建議我除了多飲水外,還要多吃碗豆、龍鬚菜、南瓜等食物。

膀胱溼熱:溼熱蘊於下焦膀胱的病變。主要症狀有尿頻、尿急、尿少而痛、尿黃赤或尿血、舌紅苔黃、脈數等。多見於急性膀胱炎。膀胱溼熱證為溼熱之邪蘊結膀胱所致的病證。凡感受溼熱之邪,飲食不節,脾胃內傷,溼熱內生,下注膀胱等均可引起本證。

主要臨床表現為:尿頻尿急,尿道澀痛,尿液短赤,淋漓不盡,少腹脹問。或伴有發熱腰痛,或見血尿,尿中有砂石,或尿濁如膏,舌紅,苔黃膩,脈數。

治療:針灸治療,針刺足三里、中極、三陰交、陰陵泉等穴,反覆捻轉提插,強刺激,可治療小便不通或尿點滴而下。穴位注射:取腎俞、膀胱俞、三陰交、阿是穴(沿輸尿管尋找壓痛點),取50%葡萄糖溶液進行穴位注射。能利水排石,用於石淋。指壓利尿穴:用雙手大拇指按壓利尿穴(神闕與恥骨聯合上緣連線的中點),壓力逐漸加大,持續5~15分鐘。治療小便不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