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乙肝肝癌的中晚期能活多久?

肝癌即肝臟惡性腫瘤,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原發性肝臟惡性腫瘤起源於肝臟的上皮或間葉組織,前者稱為原發性肝癌,是我國高發的,危害極大的惡性腫瘤;後者稱為肉瘤,與原發性肝癌相比較較為少見。繼發性或稱轉移性肝癌係指全身多個器官起源的惡性腫瘤侵犯至肝臟。一般多見於胃、膽道、胰腺、結直腸、卵巢、子宮、肺、乳腺等器官惡性腫瘤的肝轉移。

根據大量的研究發現,百分之九十五的乙肝病毒病人都會出現肝癌的症狀,如果乙肝病毒病人還存在丙肝病毒,肝硬化症狀會更加嚴重,而且還會出現肝癌。肝癌往往是因為乙肝病毒開始的許多肝癌病人是因為剛開始感染乙肝病毒長期得不到治療,從而出現慢性乙肝的症狀。如果進一步惡化,容易出現肝硬化的症狀,最後形成肝癌。早期肝癌常症狀無特異性,中晚期肝癌的症狀則較多,常見的臨床表現有肝區疼痛、腹脹、納差、乏力、消瘦,進行性肝大或上腹部包塊等;部分病人有低熱、黃疸、腹瀉、上消化道出血;肝癌破裂後出現急腹症表現等。也有症狀不明顯或僅表現為轉移灶的症狀。早期肝癌常無明顯陽性體徵或僅類似肝硬化體徵。中晚期肝癌通常出現肝臟腫大、黃疸、腹水等體徵。此外,合併肝硬化者常有肝掌、蜘蛛痣、男性乳腺增大、下肢水腫等。發生肝外轉移時可出現各轉移部位相應的體徵。常見的併發症有上消化道出血、肝癌破裂出血、肝腎衰竭等。

肝癌中晚期能活多久,這個問題沒有任何一個醫生能明確告訴你,介入治療對於中晚期病人來說,是一把雙刃劍,對癌細胞有一定療效。但是對正常細胞也是有殺傷力的,並且伴隨著對病人本身的副作用,大部分病人承受不了。所以臨床對於中晚期病人來說,可以用藥物進行保守治療,相對於介入治療來說,無明顯副作用,抑制癌細胞擴散及轉移,大部分病人都能承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