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烤瓷牙的好壞

如何判斷烤瓷牙的好壞,在這裡給大家說一說,讓大家在以後做烤瓷牙的時候具備一定的分辨能力,避免讓一些非正規的牙科診所給以次充好,侵害消費者權益。

1、看牙齦

牙齦術中應該不出血,術後無紅腫,充血,變色。牙齦的問題通常被忽視,失敗病例大多都有牙齦問題。你可以觀察一下做烤瓷患者的牙齦,如果沒有紅腫、出血就成功了一半。牙齦對疼痛不敏感,即使受到傷害也不會有劇烈的疼痛,但牙齦的健康是烤瓷牙成功的一個重要指標,製作過程的每一步不到位對牙齦都有影響。術中在牙頸部預備時,如果不細心保護牙齦,常常導致牙齦的出血損傷,這樣容易產生鑲戴烤瓷牙後牙齦紅腫、出血、萎縮,影響前牙的美觀。同時也不利於高精度的取模。術後的牙齦紅腫,充血,變色,大部分是由於烤瓷冠與牙齒的密合度不夠所致,也有一部分是由於金屬的過敏等原因導致。

2、看功能

烤瓷牙在美觀同時要不影響原有牙齒功能。缺少專業知識的患者可能對生理功能上的異常或喪失並不能馬上意識,對其造成的併發症也不甚瞭解,而隨之而來的不良後果將伴隨患者一生。烤瓷冠修復是一項技術很高的治療專案,製作一個優質的烤瓷冠,必須經過嚴格的設計,個性準確的比色,精確的牙體預備,細心的牙齦保護,徹底的牙本質封閉,高精度的印模,完美的臨時冠製作,技師的精心嚴謹的製作,合格的冠粘結,精細調合和拋光等步驟。忽視了其中的任何一步都會造成烤瓷冠質量的下降。

3、看顏色

烤瓷冠色澤柔和,並非越白越好。為了遮蓋金屬內冠的顏色,必須要有一定厚度的瓷層。常瓷層越厚,美觀效果越好。臨床上牙齒預備不足,就容易出現烤瓷牙呈白堊色或者呆板、肥厚。但是為了追求美觀效果,牙齒磨除量過大又容易造成牙神經的暴露,同時折斷的可能性加大。所以必須掌握精確的牙體預備技巧,既保證有足夠的瓷層厚度又不損傷牙神經。

4、看舒適

烤瓷牙需要磨除一部分牙體組織,現代的麻醉技術可以保證整個治療過程無痛。關鍵問題是在牙體預備過程中,保證牙神經不受到損傷。同時合格的烤瓷牙適應時間也很短,通常數天就感覺正常。整個治療過程中要求無痛,術後適應期較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