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晚期都有哪些型別

大腸癌晚期都有哪些型別,大腸癌我們都已經不陌生了,但是很多大腸癌患者都忽視了早期症狀,往往發現的時候就已經是晚期,那麼大腸癌的晚期又分為哪些型別呢?下面為您介紹晚期大腸癌有哪些種類?

晚期大腸癌有哪些種類:直腸癌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晚期大腸癌:在臨床上,如果患者出現了直腸癌,往往會表現為大便次數增多,糞便變細,帶有血液或粘液,伴有裡急後重。由於癌腫可侵犯骶叢神經,可出現劇痛。如果累及膀胱可出現尿頻、尿痛、尿急、尿血等症狀。癌腫侵犯膀胱,可形成膀胱直腸瘻管。

左側結腸癌也是晚期大腸癌的種類之一:透過觀察,發現左側結腸癌導致乙狀結腸腸腔變得狹小,且與直腸形成銳角,因而易發生狹窄和進行性腸梗阻,多有頑固性便秘,也可間以排便次數增多。由於梗阻多在乙狀結腸下段,所以嘔吐較輕或缺如,而腹脹、腹痛、腸鳴及其腸型明顯。

晚期大腸癌的種類還包括右側結腸癌:大多數情況下,右側結腸癌患者常常會表現為消化不良,乏力,食慾不振或便秘、腹瀉交替出現,腹脹,腹部包塊,進行性貧血。包塊位置隨病變位置而異。盲腸癌包塊位於右下腹,升結腸包塊位於右側腹部、結腸肝曲包塊位於右上腹,橫結腸包塊位於臍部附近。

以上接的了晚期大腸癌有哪些種類方面的相關問題,大腸癌嚴重危害人類健康,所以人們一定要引起重視,如果出現了大腸癌症狀,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