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斑癬的根治方法

天氣一熱,人們容易出汗。就在人們出汗多的時候,有一種病菌,叫”正圓形糠秕孢子菌”,容易侵犯人們的面板。由於這種病菌喜歡溫暖和潮溼,而且有嗜汗的特點,因此,往往容易引起一種面板病,醫學上叫”花斑癬”。花斑癬系面板上出現許多花斑塊,一團一團的,好像是出汗後留下的汗跡,所以民間又叫”汗斑”。

花斑癬表現為面板上出現圓形或不規則的、形如黃豆大小的斑點,並逐漸增大到指甲蓋大小,色微黃或褐色,表面有非常細小的粒狀鱗屑,不很明顯,容易刮下來。日久,皮疹可增多,並向周圍擴大,相互融合成片,形成不規則的大小不等的地圖狀。這雖不是什麼大病,但由於病變部位大多是裸露的肌膚,花花斑斑的,影響美容,使得愛美的姑娘小夥兒大為煩惱。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許多人對花斑癬缺乏正確的認識而用藥物亂塗亂搽。什麼”祛斑露”、”祛斑水”,不分青紅皂白一起上。有的人甚至塗用”癬藥水”、”癬藥膏”,把整個面部、頸部弄得一團糟。這是在夏季面板科經常會遇到的情況。因此,發現汗斑,千萬不要自行亂用藥物,最好是去醫院找大夫。

雖然汗斑是由於感染了花斑癬菌引起的面板病,但在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發病的。可是一旦進入夏天,人們出汗增多,面板多油脂,如不經常清洗,不勤換內衣,或者患有慢性病、營養不良就會發生此病。因此,預防花斑癬最好的方法是注意面板清潔衛生,出汗後,要及時清洗汗漬。入夏後經常使用肥皂之類表面活性劑去除面板上的汗漬和油膩,有利於預防汗斑的發生。

一般來說,花斑到了秋涼後可以自行消退,但也容易留下色素減退斑,來年熱天又可能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