疥瘡患者有哪些食物不能吃

像有些疾病一樣,在治療過程中有些食物是不能吃的,是這樣的嗎?導致病發症狀為面板上出現紅色點狀丘疹、水皰、膿皰、奇癢難忍、由於疥瘡患者經常抓搔而繼發化膿性感染。那麼疥瘡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呢?接下來為我們詳細講解一下。

疥瘡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

1、忌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如花椒、辣椒、韭菜、生蒜、胡椒、茴香、生蔥、生薑等。這類食品辛溫燥熱、耗傷肺陰。“肺主皮毛”、肺陰受傷、則加重面板丘疹或膿皰瘙癢。

2、忌食用有興奮作用的食物。

如咖啡、濃茶、可可等。這類食品興奮神經、可造成失眠、加重瘙癢。另—方面、由於這些食物的興奮作用、神經系統的敏感性增高、瘙癢加重。

3、忌食用黏膩食物。

如肥肉、油炸、餈粑、油煎、年糕、糯米飯等。因這類食物易助溼生熱、溼熱內盛、將加重病情發展。

4、忌食用“發物”。

如雞、馬肉、豬頭肉、魚、蟹、海腥、鵝、驢肉、母豬肉、蝦、鱉、韭菜等。這類食物可使疾病復發、經久難愈。

透過以上關於疥瘡患者不能吃的食物的相關介紹、想必大家已經有了瞭解!希望對患者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