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中風患者的急救方法嗎

在中風這樣的疾病發生的時候,大家一定不要著急,及時的做好相關的急救工作。對於疾病患者來說,拖延一分鐘就是災難。越早採取治療工作,其效果越好。下面小編就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中風疾病患者的急救方法是什麼。

復TIA發作,約有2/3患者最終出腦中風,必需給予足夠的重視。另外,如果患者無明顯的先兆突然出現嗜睡與日常習慣不同,且持續數日以上不緩解,還有異常的情緒不穩定和急燥易怒,均提示腦中風發生,應給予足夠的重視。

一旦家中有人發生了中風偏癱,要設法把病人抬到床上,不要把病人扶起,正確的搬運是2~3個人同時抬,一人托住病人的頭部和肩部,保持頭部不受震動,另一個人托住病人的背部和臀部,還有一個人托住病人的臀部和腿腳部,讓病人安靜躺下,頭部略高並稍向後仰,如果有嘔吐則頭部應偏向一邊,以免嘔吐物嗆入氣管內。然後解開病人的衣領,如有假牙應取出,如有打鼾,可用手托起病人的下頜,用紗布或手帕將病人的舌頭包住拉向前方,讓病人的通氣道保持良好的通氣狀態。

此時,可以請醫生前來急救,也可以待病情稍見穩定後送醫院及時搶救,應把病人送到一家最近的醫院,避免長途顛簸引起病情加重。從樓上向下搬運病人時,必須保持頭在上方、腳在下方,以減少腦部的充血,最好用擔架讓病人平躺著搬運。切記搬運動作要輕柔,還要儘可能的減少不必要搬運。

許多人在患上了中風疾病之後,身體狀況會變得比較差。大家在生活中如果不想讓自己受到中風疾病的荼毒,那麼一定要規範自己的日常行為,讓中風疾病遠離自己和自己的家人朋友。這樣大家才能夠健健康康的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