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集性頭痛的特點體現在哪裡

叢集性頭痛是所有頭痛中比較嚴重的一種,屬於血管性頭痛之一。因頭痛在一段時間內密集發作而得名。多見於青年人,20~40歲,男性發病率為女性的4~5倍,一般無家族史。分為發作性和慢性兩種型別。

叢集性偏頭痛的特點是什麼?哪些叢集性偏頭痛的特點是特別需要我們注意的?想對叢集性偏頭痛的特點進行詳細的瞭解,請關注下面我們對於叢集性偏頭痛的特點介紹。

叢集性偏頭痛的特點:1、瞬發瞬止,每次都定時發作,像是定時鬧鐘。每次發作持續數十分鐘,極少超過24小時。雖然發作時間短暫,但是發作的疼痛卻非常劇烈,常常難以忍受。2、疼痛一般開始在一側眼眶周圍或眼上方,迅速擴充套件到同側而出,以至一側面部,甚至同側肩、頸部。3、性質劇烈,為跳痛或燒灼樣疼痛,多伴有同側眼面部發紅,流涕、流淚、鼻塞及疼痛側的面板感覺升高。4、與偏頭痛不同的是,叢集性頭痛的病人會坐臥不安,不能安靜,來回走動,甚至用頭撞牆,痛不欲生。但是不會對其他器官能造成影響,如沒有視力下降,胸悶,憋氣等,也不會伴有噁心嘔吐。

頭痛特別是偏頭痛並非無藥可治,除了西藥之外,不少中藥,以及針灸、理療等都有一定的輔助效果。對於那些難治的偏頭痛,神經封閉、區域性注射療法也非常有效。神經封閉能有效切斷病理過程中的惡性迴圈,同時還能調整植物神經功能狀態,並能透過阻斷疼痛刺激的傳導達到止痛的目的

以上就是我們對於叢集性偏頭痛的特點介紹。這些叢集性偏頭痛的特點會讓我們對叢集性偏頭痛有進一步的認識,在患者出現了上述的症狀之後,要及時的就醫,不要延誤最佳的治療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