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鍊方法

現在人們的生活方式改變了很多的,在壓力上也增大了不少,因此很多的人都是非常的缺乏運動的,而腰椎間盤突出是在生活中常見的疾病,在治療疾病上的方法中沒有什麼比較好的。一些患者是可以透過自我鍛鍊進行治療疾病的,那麼適合患者的方法有哪些呢。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鍊方法,一、飛燕式鍛鍊:首先患者俯臥在硬床上,然後雙臂靠在身體的兩側並且伸直,頭部和肩部和雙臂向後上方抬起,與此同時,雙腿伸直向上抬高,使整個身體像一隻飛翔的燕子,抬起後再放鬆落下,一次鍛鍊反覆做10次。

二、拱橋式鍛鍊,仰臥硬板床上,雙側同時屈肘屈髖屈膝,再以頭、雙足雙肘五點作支撐,雙掌托起腰用力把腰拱起,經過一個階段的鍛鍊後,腰部肌力較前提向時,可將雙上肢屈曲放於胸前,以頭及雙足三點作支撐進行拱腰鍛鍊。逐漸改用雙掌雙足四點支撐,進行拱橋狀鍛鍊。一次鍛鍊反覆做10次,可以很好舒緩腰部疲勞痠痛症狀。

三、抱膝進行腹肌的鍛鍊,仰臥於硬板床上,雙膝屈曲,收腹使軀幹抬起,雙手觸膝。進行反覆鍛鍊40至60次,用於舒緩整個腰部肌肉及韌帶,達到治療效果。

可以使用冰袋敷在腰部疼痛部位,注意不要凍傷。用冰塊直接對受傷部位面板摩擦,效果也很好。如果沒有冰塊,可用冷水進行冷敷,用溼冷毛巾縛在傷處,每兩分鐘換一次,也可用冷水直接噴淋、浸泡。

四、深膝蹲鍛鍊,兩腳分開與肩同寬,下蹲的時候腳跟不要離地,臂部靠近小腿。同時雙手握拳前伸,開始動作要慢,站起來時伸腰收回雙拳,動作由慢到快,反覆做100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