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會誘發哪些併發症

狂犬病會誘發哪些併發症!寵物是老年人的夥伴,大家的朋友,但是很多人都有被寵物咬傷抓傷的經歷,而狂犬病是貓狗等寵物傳染給人類的最常見的傳染病之一,很多人都想了解狂犬病會誘發哪些併發症,以便做好治療的準備,下面傳染科疾病專家為您詳細介紹。

狂犬病誘發的併發症1、神經系統有恐水現象者應禁食禁飲儘量減少各種刺激。

狂犬病誘發的併發症2、呼吸系統吸氣困難者予氣管切開發紺、缺氧、肺萎陷不張者給氧人工呼吸,併發肺炎者予物理療法及抗菌藥物。氣胸者施行肺復張術。注意防止誤吸性肺炎。

狂犬病誘發的併發症3、心血管系統心律紊亂多數為室上性與低氧血癥有關者應給氧,與病毒性心肌炎有關者按心肌炎處理。低血壓者予血管收縮劑及擴容補液心力衰竭者限制水分,應用狄高辛等強心劑。動脈或靜脈血栓形成者可交換靜脈插管,如有上腔靜脈阻塞現象,應撥除靜脈插管。心動驟停者施行復蘇術。

狂犬病誘發的併發症4、垂體功能障礙抗利尿激素過多者應限制水分攝入尿崩症者予靜脈補液。

狂犬病誘發的併發症5、其他貧血者輸血胃腸出血者輸血、補液。高熱者用冷褥體溫過低者予熱毯,血容量過低或過高者,應及時予以調整。

狂犬病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1、忌食辛辣、辛熱刺激食物: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辛熱食物如羊肉、狗肉等刺激食物,可加重病情。

2、忌食鹹寒及甜膩食品:鹹寒食物如鹹菜、鹹帶龜等可引起咳嗽,不利於病人安靜,使症狀加重,甜膩食物,如點心、蛋糕、養麥等亦可使脾胃不運,並加重咳嗽,不利於病人安靜,均使症狀加重,均應忌食。

以上就是對狂犬病會誘發哪些併發症的介紹,希望大家引起重視,如果您懷疑自己得了狂犬病一定要到醫院進行檢查,注射狂犬病疫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