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急性蕁麻疹發病的症狀

蕁麻疹也許大家都並不陌生,蕁麻疹是一種非常嚴重的惡性疾病,蕁麻疹所表現出來的症狀是很多的,能夠及時蕁麻疹病症,才不會使大家錯過治療蕁麻疹的方法,儘快的有一個健康的身體。現在我們一起來了解蕁麻疹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吧。

急性蕁麻疹是一種過敏性炎症性面板病,患病初期,在面板出現紅斑、水腫的基礎上出現密集粟粒大小的丘疹、丘皰等,泡破後出現糜爛、滲水、結痂、脫屑等,自覺瘙癢,搔抓可以引起糜爛、膿泡、出血、苔癬樣變等,另外可以從原發部位向周圍擴散,泛發全身,形成紅皮病。患病後瘙癢難忍,有的人自行塗抹激素類等藥膏,反而使患者病情反覆發作愈來愈嚴重。

急性病人往往呈紅色浮腫片塊,有的急性皮損上可有水皰、大皰,稱大皰性蕁麻疹。嚴重全身性風團病人還可有血壓下降、頭暈、胸悶等症狀,極少數還可發生休克反應。急性蕁麻疹,有的中央可有紫斑發生,稱紫斑性蕁麻疹。粘膜也可受累,口唇腫脹,或咽峽部腫脹而造成喉頭水腫,致使呼吸困難,甚至窒息。皮損往往在數小時內消退,但此起彼伏,不斷髮生新的損害,嚴重的大片出血性皮損也可在數天內消退。

急性蕁麻疹如果發生在眼周、口唇、外生殖器表現為水腫、透明、發亮,多數伴有明顯的瘙癢等急性蕁麻疹症狀。少數急性蕁麻疹的病人可伴有發燒、心慌、煩躁、嚴重時可有弊氣及呼吸困難等急性蕁麻疹症狀。這是由於呼吸道黏膜水腫引起。也有的由於腸道黏膜水腫引起噁心、腹痛、腹瀉等。急性蕁麻疹症狀中伴有胃腸道受累的蕁麻疹,一定要注意與外科的急腹症,如闌尾炎、膽囊炎、及急性胃腸炎等相區別。

當發現自己患有了急性蕁麻疹之後一定要進行治療,不要認為過段時間就消失了。還要注意的是,急性的蕁麻疹治癒不好會轉發為慢性蕁麻疹。那麼想要治療就比較難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