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陽一般嚴重嗎

人體感染乙肝病毒後,如果其血清中檢出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體和乙肝核心抗體等均為陽性,則俗稱為“小三陽”。人體感染乙肝病毒後,侵入人體的HBV與機體免疫系統的長期應答後,HBeAg和抗HBe抗體發生血清轉換,肝臟組織中的HBV多處於靜止狀態,這時血迴圈中HBVDNA多呈陰性。那麼,小三陽一般嚴重嗎?

1、小三陽是否嚴重需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乙肝小三陽不發病,沒有肝硬化,也沒有發展為肝硬化趨勢的患者,病情穩定且能正常工作,這種情況只需定期檢查,長期觀察;小三陽患者如果反覆出現疲勞無力、食慾的減退、肝區不舒服,這種情況要重點觀察;小三陽患者家族中如果連續三代以上的人都感染乙肝病毒,且肝硬化和肝癌在兩代人中發作,這種情況要及早干預。

2、“小三陽”表明急性乙肝病毒感染趨向恢復,為無症狀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性較弱,如果長期持續容易發生癌變。因此,不可將“小三陽”不當回事,應該定期體檢,及早治療,以預防肝病惡化。千萬不要等到身體出現不適時才去檢查,到那時就可能已經錯過了治療的最好時機。

3、小三陽攜帶者無臨床症狀。去醫院檢查血液中乙型肝炎病毒,往往是低水平,甚至檢測不到。根據理論的理想狀態,載體體內病毒含量很少,病毒的複製活性也很低,很少複製病毒感染新的肝細胞。隨著人體新陳代謝的正常,那些被感染的肝細胞會慢慢死亡,從而使乙型肝炎病毒完全消失,乙型肝炎可以自行痊癒。

小三陽一般嚴重嗎?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小三陽一般嚴重嗎有所瞭解了。小三陽應該關注兩點。首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為乙肝病毒創造機會。其次,不要隨意停止吸毒。停止服藥時,要聽取專業醫生的專業判斷。另外,小三陽每6個月至少進行一次體檢,及時發現肝硬化,早期肝硬化可以透過治療得到逆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