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耳聾會有哪些症狀

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多老年朋友都會出現耳聾、耳鳴等症狀,因為耳聾會導致與他人溝通的時候出現困難,對我們的生活造成嚴重影響,一般的老年人出現的耳聾稱之為“老年性耳聾”,那麼老年性耳聾的症狀有哪些呢。

老年性耳聾是經常出現的一種耳聾,老年性耳聾症狀有哪些呢。

老年性耳聾的不良症狀

1、耳鳴:60%患者伴有高音調耳鳴,開始間斷性,以後呈持續性,有些患者伴有脈搏搏動性耳鳴,可能與伴有高血壓、動脈硬化有關。

2、眩暈:老年性聾本身無眩暈,但若前庭系統老化或椎-基底動脈病變可出現平衡功怎樣治療老年性耳聾症狀有哪些耳聾,自聽增強,吞嚥時耳內有回聲。

3、耳鳴及耳痛:一般為低音耳鳴,輕微耳痛,伴耳阻塞感或悶脹感,壓迫耳屏上述症狀可暫減輕。其實,無論是急性鼻炎俗稱感冒、還是慢性鼻炎、鼻竇炎、鼻息肉均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耳鳴。急性鼻炎可因感染直接蔓延,或透過不適當的擤鼻而使感染向鄰近器官擴散,經咽鼓管咽口及軟骨段粘膜充血腫脹而發生阻塞。同時細菌也可經咽管進入鼓室,併發中耳炎,引起耳鳴、耳阻塞感、聽力下降等一系列症狀。所以,應該掌握正確擤鼻法:緊壓一側鼻翼,輕輕擤出對側開放鼻腔的鼻涕,或將鼻涕吸入咽部再吐出。

4、其他老年性耳聾症狀:伴有記憶力和注意力下降,或伴有視覺、味覺、嗅覺等全身機體老化、減退等表現。

平時生活中有很多可以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但是也有很多可以危害我們的因素,我們要避開這些致病因素,找出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任何疾病都有保健的方法,能夠使患者在治療後有一個恢復的過程,患者必須知道這種方法,不然治療效果就會打折扣。這種疾病是我們比較熟悉的疾病,對人們的健康威脅已經很大,所以我們要做好疾病的保健與治療,幫助患者恢復健康。

透過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個問題有了一定的認識。如若大家患有此病,請一定要去找醫生治療,不可自己隨便亂用藥,以免導致加重疾病或者反覆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