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乳腺癌診斷的六種因素女性乳腺癌的早期症狀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腫瘤疾病,但是多數患者在診斷的過程中容易被誤導,那麼哪些因素會影響乳腺癌診斷呢?下面我們不妨一起來了解一下。

影響乳腺癌診斷的六種因素

1、有些人讀過一些腫瘤的書籍或受周圍人的影響,患了恐癌症,害怕自己患乳腺癌而不敢去醫院檢查,且不知身陷誤區,患不患乳腺癌不取決於去不去醫院。去看醫生可以排除乳腺癌,解除心理壓力,一旦確診為乳腺癌,也是早期發現,能及時治療。

2、女性朋友對醫學科普知識瞭解不夠,對乳腺癌的臨床特點尚不認識,日常生活中缺少對這一疾病的警惕性。

3、早期乳腺癌大多是無痛性腫物,身體可以無任何不適,既不影響生活,也不影響工作。

4、少數婦女受陳舊觀念的束縛,思想守舊,羞於查體,不願意去醫院檢查乳腺。

5、圖一時的省事,方便,聽信了個別人的無稽之談,或過於迷信某個儀器的診斷,放鬆了警惕,不再進一步檢查。

6、生活節奏快,工作繁忙,一個個新問題的出現,忙於應對,顧不上自己的身體健康,即使有不適,也沒時間去醫院,隨便對付一下。以上這些錯誤做法造成不少乳腺癌患者延誤了早診的時機。

女性乳腺癌的早期症狀

1、出現疼痛感

在疾病的早期,一般不發生疼痛感,只有少數患者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疼痛感,如:隱痛、牽拉痛、刺痛或鈍痛等。

2、出現腫塊物質

出現無痛性的腫塊物質,是很多乳腺癌患者的首發症狀。其表面多為不規則的凹凸不平狀,邊界不清楚,質較硬韌,部分堅硬如石。

3、乳頭溢液

乳腺導管尤其是當乳腺大導管上皮增生、炎症、出血、壞死及腫瘤等病變都可發生乳頭溢液。溢液可以是無色、乳白色、淡黃色、棕色、血性等,可以呈水樣、血樣、漿液性或膿性,而乳腺癌以血性多見,常因汙染內衣時患者自己發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