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痛健身膏 - 中藥

祛痛健身膏,中成药名。由丹参、红花、鸡血藤、威灵仙、独活、花椒、栀子、冰片、樟脑、薄荷脑组成。具有活血通络,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颈、肩、腰腿痛及跌扑闪挫引起的肢体关节肌肉肿痛。

成分

丹參、紅花、雞血藤、威靈仙、獨活、花椒、梔子、冰片、樟腦、薄荷腦。

性狀

本品為橡膠膏貼。

主要功效

活血通絡,消腫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適用於頸、肩、腰腿痛及跌撲閃挫引起的肢體關節肌肉腫痛。

規格

7cm×10cm。

用法用量

貼患處,一日更換1次。

不良反應

個別患者引起面板髮紅、瘙癢等,停藥後自行消失。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為外用藥,禁止內服。 2、忌食生冷、油膩食物。 3、面板破潰處禁用。對橡膠膏過敏者禁用。 4、經期及哺乳期婦女慎用。兒童、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5、本品不宜長期或大面積使用,用藥後若出現面板髮紅、瘙癢或其它不適等過敏反應時應停用,症狀嚴重者應去醫院就診。 6、用藥3天症狀無緩解,或出現區域性紅腫、疼痛、活動受限等不適症狀時應去醫院就診。 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9、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陰涼乾燥處。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