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拉稀腹脹嘔吐吃什麼藥

小兒拉稀腹脹嘔吐可以服用小兒腹瀉寧合劑、小兒複方雞內金散、蒙脫石散、驚風七釐散和小兒腸胃康顆粒,這些藥物對治療拉稀腹脹嘔吐都有很好的效果。但是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不可以隨意用藥,否則可能會引起不良後果。

很多小孩都會因為一些特殊的原因而出現拉稀腹脹嘔吐的症狀,這主要是因為小孩子腸胃比較虛弱,一旦受到了刺激,就可能會導致這些症狀發生。如果這些症狀持續性的存在,就會對患兒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響,建議及時的採取藥物緩解達到治療的目的,那麼小兒拉稀腹脹嘔吐吃什麼藥呢?
1、小兒腹瀉寧合劑
如果拉稀的症狀比較嚴重,建議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止瀉類的藥物,這類藥物對腹脹嘔吐也有一定的療效。比較常用的止瀉藥物有小兒腹瀉寧合劑,該藥物對脾胃虛弱所引起的腹脹、腹瀉和嘔吐都具有一定的效果。
2、小兒複方雞內金散
小孩子一旦出現拉稀腹脹嘔吐的症狀就會很痛苦,建議採取口服藥物的方法,達到治療的效果,一般可以服用小兒複方雞內金散,該藥物對治療拉稀腹脹嘔吐有很好的效果。而且這種藥物比較溫和,服用一段時間後就可以有效的緩解這些症狀,還具有健脾開胃的效果。
3、蒙脫石散
寶寶在拉稀的時候,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止瀉的輔助藥物,例如蒙脫石產,這是比較常用的藥物,對急、慢性腹瀉和腹脹等疾病都能起到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
4、驚風七釐散
治療小兒拉稀腹脹嘔吐可以服用驚風七釐散,該藥物屬於中成藥,藥效比較溫和,但是在服用該藥物治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在飯後服用,不能空腹服用。否則會加重病情,除此之外,在服用該藥物時,不可以和其他藥物一同服用,避免產生不良的反應。
5、小兒腸胃康顆粒
小兒腹瀉大多和脾胃不合具有一定的關係,所以可以服用一些調理腸胃和健脾的藥物,例如小兒腸胃康顆粒。該藥物可以起到很好的清熱平肝、調理脾胃的作用,對於小兒拉稀、腹瀉和腹脹等症狀都有一定的調理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