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如何推拿

坐骨神經痛的患者可以找專業的人士按揉秩邊穴,具有舒筋活絡、強壯腰膝等功效。按揉環跳穴,效果也是比較明顯的。按揉居穴、按揉承扶穴都對於治療坐骨神經痛有極為不錯的效果,但是患者需要堅持。按摩前患者需明確導致疼痛的病因,針對病進行推拿治療。

坐骨神經是每個人全身最大的神經,支配運動和感覺區域非常廣泛。但是仍然有許多人因為某些原因,而造成疾病的出現,造成下肢時疼痛加重。患者透過推拿就能使病情得到緩解,但是對於詳細的手法不是特別瞭解。那麼,坐骨神經痛如何推拿?
1、按揉秩邊穴
取穴定位:在平第4骶後孔,骶正中嵴旁開4橫指處。
按摩方法:取立位,雙手掌根分別按於兩側秩邊穴,向外按揉2~3分鐘,以區域性有溫熱感或酸脹感為度。
功效主治:此穴具有舒筋活絡、強壯腰膝、調理下焦的作用。多用於治療腰背痛、急性腰扭傷、梨狀肌損傷綜合徵、髖關節滑膜炎、坐骨神經痛等。
2、按揉環跳穴
取穴定位:側臥屈股,在股骨大轉子最高點與骶管裂孔連線間的外1/3與內2/3的交點處。
按摩方法:取側臥,將同側中指按於環跳穴,用力按揉20~30次。區域性可感到酸脹或電麻感向下肢放射為度。功效主治:經常按摩此穴可治療臀部脂肪堆積、坐骨神經痛等。
3、按揉居穴
取穴定位:在髂前上棘與股骨大轉子最凸點連線的中點處。按摩方法:取坐位,用大拇指指峰用力深推居穴,指力逐步加重,漸漸深透,持續2~3分鐘。
功效主治:此穴具有舒筋活絡、益腎強健的作用。多用於治療腰腿痺痛、坐骨神經痛、髖關節及周圍軟組織諸疾患、足痿等。
4、按揉承扶穴
取立位,兩腿微張開,食、中、無名三指按於承扶穴,由內向外彈撥2分鐘左右,以區域性有酸脹感為度。此穴具有通便消痔、舒筋活絡、通利關節的作用。多用於治療腰骶臀股部疼痛、腰骶神經根炎、坐骨神經痛、臀部炎症、臀部下垂、臀肌不發達、下肢癱瘓、小兒麻痺後遺症等。
坐骨神經痛主要是指臀部或下腰部發生疼痛感的症狀,這多是由於血液流動不順暢所致,透過適當的推拿方式,可以改善血液迴圈,舒筋通絡,從而對疼痛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所以說坐骨神經痛推拿是有用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