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針灸可以治嗎

肝硬化可以使用一定的針灸,因為平常講肝硬化往往伴有全身的氣血痰瘀的阻滯。在中醫辨證論治的思想指導下,可以選擇相應的穴位,像平常使用的一些脾經上的穴位、胃經上的穴位和肝經上的一些穴位,透過調節人體的氣機,穴位的針感,來增強機體的自身免疫的功能,改善患者的一些臨床症狀。

肝臟是人體的重要器官,一旦肝臟出現異常,就會影響到身體的正常。肝硬化就是肝臟疾病中的一種,這種疾病對身體的影響很大,因此一旦出現,就要儘快治療。對於這種疾病的治療方式也有很多種,很多人想要知道肝硬化針灸可以治嗎?
肝硬化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是有一種或者多種病因反覆發作引起的肝臟瀰漫性損害,引起肝硬化的主要原因,有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性肝炎和藥物性肝損傷和自身免疫性肝炎,跟膽汁淤積性肝炎造成的,是最為常見的,肝硬化症狀,如果是早期的話,可以進行針灸,但並不明顯。建議肝硬化患者一定要積極的治療原發性疾病和提升肝功能和預防併發症。
慢性的肝炎主要就是因為開始的時候沒有及時的治療好,而發展成了慢性的,而慢性的是很難治療好的了,一旦患上了就得要終身吃藥了,這也是醫學上的一大難題,所以小的時候還是要預防,打預防針。
肝炎患者採用中醫辯證施治,有一定的效果,因為肝炎裡面都是毒排不出來的,久而久之形成了毒素在裡面,用針炙的話可以把體內的毒素排出來,這也是醫學上比較普通的治療方法,也是比較有效果的。
慢性乙型肝炎治療主要包括抗病毒、免疫調節、抗炎保肝,只要是患者身體可以適應的條件下都是可以做的,患者用過的醫療器械及用具(如採血針、針灸針)但是要加強器皿的消毒衛生。
慢性肝炎的患者可以透過針炙來治療的,而且效果還是挺不錯的,可以排出體內的毒素,要保持心情愉快,這都是可以治療的病,在飲食方面要以清淡為主。當治療控制住病情之後患者在生活上還要多加註意,比如要在飲食上合理營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