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多發血管瘤怎麼辦

肝臟多發血管瘤出現的時候,患者是需要注意觀察的,如果情況不嚴重,那麼是不用擔心的,可以採取保守治療的方式。如果情況比較嚴重,那麼建議手術來治療的,患者可以觀察身體的症狀,去醫院做檢查,發現病情嚴重一定要及早的手術,聽醫生的意見。

肝臟多發血管瘤它是屬於一種理肝臟的良性腫瘤,主要是由海綿狀血管瘤,它會發生在任何的聯絡,在肝臟的左右葉都會發生,一般來說直徑小於五釐米,沒有症狀的患者是不需要證治療的,但是一定要定期的去醫院做肝臟的彩超檢查。那麼肝臟多發血管瘤怎麼辦?
肝血管瘤多發生於30 ~ 50歲的中年人,單發也可多發。多數肝臟多發血管瘤無症狀,對肝功能影響小。B超、CT、mri及肝血管造影可確定診斷,並能準確判斷出來部位。所以有肝血管瘤的朋友不用太擔心。
多數肝臟多發血管瘤無任何症狀,常因體檢或其他疾病做B超、CT等檢查發現。只有當腫瘤生長到一定程度並壓迫鄰近的胃或十二指腸器官時,才會出現上腹部不適、腹脹、噁心等症狀。還有一種比較少見的情況是由於肝血管瘤太大而引起腫瘤破裂出現腹腔出血,從而引起劇烈腹痛、心悸、休克等表現,這種情況會危及生命。
如果患者的年齡比較大,或者是身體虛弱的話,也可以採用中醫保守的治療方法,平時生活中也可以多吃些海帶、紫菜、貝殼類、蘿蔔、山楂、絲瓜、橘餅等食物,這對病情恢復都是有幫助的。
正常來說,良性腫瘤就跟身上的痣或者結節一樣,很多見,對身體基本無傷害,非凡是肝血管瘤小於5釐米時,基本無明顯症狀,這時需要定期觀察即可。如果腫瘤的直徑太大,一般超過10cm,或者腫瘤生長過快,懷疑有惡性轉化,或者腫瘤位於肝臟邊緣,以後破裂的風險更大。然後以上情況需要進一步治療,治療可選擇手術切除或介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