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貼治療哮喘需要注意什麼

用冬病夏治三伏貼來治療哮喘現在已經成了哮喘治療的一項基本的治療方法,這種治療來講,還是要針對兩個方面。第一適應症的選擇,也就是冬病夏治三伏貼,或者是冬病夏治消喘膏來治療哮喘,它是有適應症的。並不是所有的哮喘都適合,它只適合那些虛寒型的哮喘,也就說在冬天或者寒冷季節的時候,哮喘發作或者哮喘加重了這種特點的哮喘,才屬於虛寒型的哮喘。當哮喘是常年性的發作,尤其哮喘是在夏天發作嚴重的時候,患者就不太適合用哮喘膏來進行治療,這是第一點醫生要選擇適應症。第二點,在哮喘治療期間,如果哮喘是適合用這種哮喘膏來進行治療的型別,當在夏天治療期間,要注意在貼敷期間的一些注意事項:第一,要避免過度貪涼,有的人在貼敷了哮喘膏之後,後背因為貼上了膏藥容易出汗,出汗一多這膏藥容易往下掉,患者自然而然就想到讓不出汗就會呆在空調房,或者呆在風扇風吹的地方,實際上這種方法和冬病夏治的原則就不太符合。在三伏天的時候不適合貪涼,可以適當的納涼,但不能貪涼這是整個三伏期間,不光是針對貼敷的患者,針對所有的虛寒症型體質的疾病的人都適合。要納涼不貪涼,也就避免風扇直吹、避免空調直吹,尤其室內的溫度不要控制得過低,最好要控制在25度以上,這樣才符合夏天天氣炎熱的特點。第二,在貼敷期間,要避免吃一些發物、腥羶、辛辣,或者像羊肉、蝦、無鱗的魚等,我們要避免去食用這樣的食物。第三,就是貼敷的時候,要避免藥物的過度刺激,當患者在貼敷期間,區域性穴位的貼敷的地方出現了麻、癢、熱辣辣的感覺的時候,說明藥物對面板產生了刺激。這個時候應該及時把藥揭下來,避免藥物對面板刺激時間過長,也就避免出現過度刺激之後,產生了面板的一些大的水皰,造成一些不必要的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