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足癬

足癬就是真菌類面板病,分為浸漬糜爛型、鱗屑水皰型、角化過度型三種,疾病範圍主要就是足趾尖或腳底面板,嚴重時還會發展到足背,有的人只發生一次,有的是終生都有。足癬患者應該注意護理問題,家屬也要做好預防工作,避免被傳染或者傳染別人。

面板病種類很多,主要分佈在身體的各個部位,面板各個地方都有可能發生,人們應該注意預防和治療問題,足癬也是其中的一種。足癬也屬於面板疾病,發生在腳上,由於很多人都不瞭解病情,就很關心,什麼是足癬?
什麼是足癬
足癬屬於真菌性面板病,多由面板癬菌引起的足趾尖或腳底面板感染。此類病菌具有嗜面板性,準確的說是嗜角質性,如足癬病變範圍波及到足背則稱為體癬,屬於面板科最常見的疾病。多數人群一生當中至少發病一次,部分人群可存在長時間面板癬菌感染,表現為足癬長久不愈。
足癬的分類
腳癬學名叫做足癬,就是俗稱的腳氣,它的症狀主要是瘙癢,分為三大型別,浸漬糜爛型,往往是在指縫間出現浸漬糜爛,區域性有泛白皮疹,甚至於小的裂口、出水,有小水皰。鱗屑水皰型,表現足的面板出現水皰,伴有脫屑,角化過度型,表現是足底面板出現肥厚、脫屑,角質層明顯肥厚。
足癬的護理
症狀就是瘙癢,得了足癬以後一定要注意正確的護理,避免潮溼多汗,區域性的潮溼多汗是導致足癬的原因之一,鞋襪要經常晾曬,穿透氣的鞋襪。要合理選用治療方案,輕的可以外用抗真菌軟膏,或者溶液,嚴重要口服抗真菌的藥物。做好預防和個人的衛生,避免家人共用洗腳巾、洗腳盆或拖鞋,避免傳染家人。
臨床上足癬的不同症狀,也分佈在不同部位,主要還是足部指縫等地,以上就是這種病的相關介紹,有症狀的人士應該確定病情。足癬患者應該注意自身問題,做好防護,避免傳染他人,當然家屬也要注意避免被傳染,做好個人衛生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