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失眠症的5種美食

  現在隨著工作和生活上的壓力越來越大,亞健康的情況非常常見,而且,很多人的表現就是失眠,有些失眠嚴重的甚至整個晚上無法入睡,結果,第二天上班根本沒有精神,只能找地方去補睡覺,於是,到晚上又睡不著,形成了惡性迴圈,時間一長,搞的身心疲憊。

  失眠已經成為嚴重困擾人們健康的一種問題,於是,很多人想盡辦法去改善失眠,甚至很多人求助於藥物,最常用的藥物就是“安定片”,這種藥物有穩定神經的作用,可以改善失眠,但是這種藥物是有副作用的,長期使用損害大腦的神經,而且,還有抗藥性,開始服用1片就可以睡覺,再後來2片、3片不斷增加,再後來吃了也沒什麼作用。更何況藥物是有毒性的,吃多了就變成自殺了。

  改善失眠的5款美食推薦

  失眠千萬不能吃藥。可是面對嚴重的失眠,給生活和工作帶來痛苦和困擾。一定要想辦法解決。除了放鬆心情之外,一些飲食或許可以幫到我們,這裡給大家介紹幾款失眠時可以吃的食物,有助於改善失眠的狀況。

  1、食醋催眠法

  最簡單的方法,一勺醋加入一杯溫開水喝下去。會讓你很快進入睡眠狀態。

  2、蓮子百合粟米粥

  長期失眠的朋友可以煲這種粥來喝,做法也很簡單,用蓮子、龍眼、百合加入粟米里一起熬成粥,睡覺前喝有令人入睡的療效。

  3、萵筍漿液催眠法

  一些神經衰弱導致的失眠可用此法。就是取萵筍漿液一勺,融入一杯溫水中,因為這種乳白汁液具有鎮靜安神之功能,因此也有一定的催眠療效。

  4、水果催眠法

  睡覺之前吃一個蘋果,有助於睡眠。或者可以將橘子剝開皮放在床傍邊的床頭櫃上,讓失眠的人吸這種水果芳香的氣味,也是有助於改善失眠的。

  5、牛奶催眠術

  這是最簡單易行的方法,而且對健康還很有幫助。睡覺前,衝好一杯溫牛奶,儘量少放糖,大約250毫升左右,喝下去,對於改善睡眠非常的有幫助。

  3種食物可以幫助你輕鬆入眠

  1、菊花茶:凝神靜氣天然藥方

  菊花茶具有柔和的舒眠作用,是睡前配製茶飲品的首選,搭配紅棗更佳。

  2、香蕉:讓肌肉放鬆又能助消化

  香蕉實際上就是包著果皮的“安眠藥”,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另外,睡前吃香蕉不會引起發胖,因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纖維含量豐富,可促進排便。

  3、蜂蜜:有助於睡前放鬆

  在溫牛奶中或香草茶中放入少量蜂蜜,有助於睡前放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