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痿早洩的原因

引起陽痿的原因很多,除少數生殖系統的器質性病變引起外,大多數是心理性和體質性的,50歲以上的男子出現陽痿,多數是生理性的退行性變化。不論何種陽痿均不能完成性生活,因此常常導致男性性興奮異常和女性心理上的變化,不可避免地影響夫妻感情,而且影響生育。所以診斷陽痿必須慎重。

1、精神神經因素:如幼年時期性心理受到創傷,或新婚缺乏性知識,有緊張和焦慮的心理,或夫妻感情不和,家庭關係不融洽;或不良習慣,如自慰用力過度,因此而是陰莖的敏感度降低,精神緊張,思想負擔過重等可導致陽痿;腦力或體力過度,或不良精神刺激, 如過度抑鬱、悲傷、恐懼等,或恣情縱欲,性生活過度等均可引起大腦皮層功能紊亂而出現陽痿。

2、神經系統病變:下丘腦-垂體腫瘤或其他部位腫瘤,大腦區域性性損害,如侷限性癲癇、腦炎、腦出血壓迫等,脊髓損傷、脊髓腫瘤,慢性酒精中毒,多發性硬化症,盆腔手術損傷周圍自主神經等可發生陽痿。

3、內分泌病變:如糖尿病,垂體機能不全,睪丸損傷或功能低下,或甲狀腺機能減退及亢進,腎上腺功能不足等均可導致陽痿。

4、泌尿生殖器官病變:如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附睪炎、精索靜脈曲張等常可導致陽痿。部分中老年患者就是由於前列腺炎和前列腺增生而引起陽痿;

5、藥物影響:臨床上很多藥物對性功能有抑制作用,如利血平、胍乙啶、地高辛、安定、速尿、胃復安等均可引起陽痿。

6、慢性疲勞:疲勞之所以能引起陽痿,是因為肌肉過度疲勞或因過度用腦、憂鬱不安、緊張等所致的心因性疲勞干擾性慾的喚起,其中包括大腦功能降低抑制了性興趣、皮層邊緣系統情感中樞興奮性降低,以及垂體的促性腺激素和睪丸的雄激素分泌減少而降低性興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