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冠心病常採用的三種治療方法

  冠心病的治療方法一直成為很多朋友比較關注的重點,據研究表明,冠心病成為近些年來發病率非常高的一種疾病,給患者帶來不少的困擾,那麼在這種疾病的治療方面有哪些比較有效的方法呢,這裡小編給大家介紹三種治療措施?

  1.介入治療。經皮冠狀動脈介入治療(PCI)是指在影象系統的支援下,藉助相關器械和材料,應用導管介入技術,消除或減輕自體冠狀動脈或橋血管的狹窄或堵塞,重建心臟血運,改善心肌供血的一組經皮介入治療技術,包括PTCA、冠狀動脈內支架植入、冠脈斑塊旋切、斑塊旋磨、血栓切除、冠狀動脈鐳射成形等,目前PCI主要涉及PTCA和冠狀動脈內支架植入,其它介入技術很少應用。冠脈介入治療技術的應用被稱之為現代醫學的一場革命,自20世紀70年代誕生以來,介入材料不斷改進,操作技術日益成熟,抗血小板和抗血栓治療不斷完善,使介入治療的適應症不斷拓寬,手術風險和併發症逐漸減少,操作成功率和安全性不斷提高,並因其創傷小、療效確切可靠成為了冠心病治療的最重要的手段之一。藥物塗層支架的誕生和他汀類調脂藥物的應用,使阻礙介入技術發展的巨大障礙―支架內再狹窄的發生率大大降低,為冠心病的血運重建治療展示了令人鼓舞的前景。

  2.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CABG術是應用取材於自身的血管,繞過冠狀動脈的狹窄部位,在主動脈和冠狀動脈阻塞部位的遠段之間建立起一條血運通道。CABG是血運重建的重要方式之一,療效可靠,對於嚴重的多支、多處和彌性病變以及重要血管的分叉等複雜病變具有血運重建更完全的優點,但是CABG手術創傷大,單次醫療費用相對較高,年老體弱和重要臟器功能嚴重受損的高危病人手術風險高,因此臨床應用中應嚴格掌握適應症。

  3.藥物治療。是冠心病治療的重要手段,也是最基本的方法,即使選擇介入治療或手術治療的患者,也需同時接受藥物治療以控制冠心病的危險因素、改善預後和治療不完全血運重建後的殘餘缺血。藥物治療主要包括抗缺血治療、抗血栓治療、延緩冠狀動脈血管病變進展或逆轉病變治療、改善心功能和防治其它缺血相關併發症治療等。

  冠心病治療常採用的三種措施,上面就是小編給大家做的介紹了,希望大家能夠從中有所瞭解,冠心病作為一種發病率很高的疾病,危害比較嚴重,大家瞭解這種疾病的治療方法和措施,對於平時的預防有極大的幫助,希望大家能夠重視起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