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空洞症患者有哪些治療秘方

許多人在患上了脊髓空洞症疾病之後,生活方式不得不進行改變,不然對於患者的病情緩解工作沒有任何的益處。如今脊髓空洞症疾病的發病率是越來越高,已經嚴重的威脅到了我們的生活。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脊髓空洞症疾病的治療偏方。

治療脊髓空洞症的偏方

(1)肝腎不足

治法:滋補肝腎,添精益髓。

處方:熟地20克,龜版20克,白芍15克,枸杞子15克,當歸1O克,雞血藤10克,蓯蓉10克,菟絲子10克,麥冬10克,五味子10克,牛膝10克,桂枝6克,桑寄生10克。

加減:肢顫抖動加羚羊角、雙鉤藤、全蠍;下肢攣急加殭蠶、地龍;兼腎陽不足加巴戟天、仙靈脾、補骨脂。

常用成方:虎潛丸、一貫煎、六味地黃丸。

療效:按上述辯證分型,共治療144例,其中顯效68例,好轉51例,無效25例,總有效率為82.6%。

(2)腎虛髓空

治法:益腎填髓,補氣活血。

處方:巴戟天15克,淫羊藿15克,菟絲子20克,鹿角膠12克,龜版膠12克,狗脊12克,黃芪30克,枸杞子30克,當歸15克,赤芍9克,川芎6克,丹參12克,熟地15克,蓯蓉30克,雞血藤20克,桑寄生15克。

加減:腎虛明顯加附子、肉桂;脾虛明顯加黨參、自術;肉萎血虧加桂枝、黃精;血瘀明顯加桃仁、紅花。

用法:每日1劑,水煎,分2次服。

常用成方:地黃飲子、桂附八味丸、振頹湯、益髓湯。

上述小編已經給大家介紹了脊髓空洞症疾病患者的治療方法。脊髓空洞症疾病患者所處的時期不同,其需要的療法是不同的,相信大家都是瞭解的。在進行選擇的時候一定要多加註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