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犯急性腸胃炎了怎麼辦

急性腸胃炎的病情,一般是因為患者的飲食不當,或者是吃了發酵生菌的食物,造成了某種病毒原菌引起的急性腸胃炎病情,一旦患者遇到急性腸胃炎的病情,就要及時的採取治療措施,否則可能會嚴重影響到患者的工作和學習,那麼得了急性腸胃炎怎麼辦是很多人想了解的問題。

治療上首先注意急性腸胃炎的病情,會造成患者拉肚子和疼痛症狀,這種情況是要採取止痛和止瀉的藥物來治療的,比如說使用蒙脫石散粉,成年患者,建議衝兩包服用,未成年的患者和小孩每次喝一包,先要止瀉,然後在用止痛的藥物,來緩解疼痛的症狀,使患者的急性腸炎症狀得到緩解。此外還可以使用抗菌的藥物來治療導致的病因,急性腸胃炎的病情,都是由於患者感染了某種細菌,造成的急性病症。所以治療這種病情的時候,一定要結合使用抗細菌感染的藥物,來治療病情。對於抗菌的藥物選擇,不能私自決定,一定要及時就醫。醫生根據患者的細菌藥物類的敏感試驗,根據測試的結果來給患者開藥,隨意的服藥,會造成細菌感染加重病情。而且醫生會根據患者的不同病原菌,採用不同的抗菌藥物來治療,這才是最安全有效的。

患者還要注意身體營養的攝取,發生腸炎的時候,患者持續拉肚子,會造成嚴重脫水病情,這個時候患者要多喝白開水,補充體內流失的水分。在腸胃炎的發病期間,最好使用熱水袋,捂住肚子部位,這樣可以保證肚子部位受涼的溫度。保暖之後,患者的胃部,會因為持續的保暖,而加快康復的作用。這段時間多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生冷的食物,會加重患者的病情。不要吃過於油膩和辛辣的食物,會刺激受傷的腸胃。飲食方面保養得當,病情在兩三天左右就能治癒了。如果情況嚴重那就要及時前往醫院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