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急性腹瀉症狀

小兒腹瀉護理的原則一是給患兒多於正常攝入量的液體,飲水或其他流質食物如粥、湯等。如果嬰兒是母乳餵養,要繼續餵養,但要增加次數(至少每3小時要喂一次),如果嬰兒是人工餵養,則要在奶中加入比平時多一倍的水,至少每3小時喂一次。小兒腹瀉護理的原則二是繼續餵養患兒,4至6個月以上的嬰兒應供給高營養和相對高熱的食物,但要視兒童年齡而定,可以是麥片、豆類的混合物或是麥片和肉或魚混合食物,亦可加食用油,以保證它們含有充足的熱能,也可供給奶製品,蛋類,還可以給予新鮮果汁、香蕉,因為這些水果含有豐富的鉀。小兒腹瀉可以分為3種,第一種輕度腹瀉,第二種中度腹瀉,第三種重度腹瀉,症狀如下:

腹瀉的症狀一輕型腹瀉起病可急可緩,以胃腸道症狀為主。主要表現為食慾不振,偶有噁心、嘔吐。大便次數增多,在10次日以下,每次量少,呈黃色或黃綠色,糊狀或蛋花樣稀便,有酸味,常見白色或黃白色奶瓣和泡沫,可混有少量尿液。排便前常因腹痛而哭鬧不安。一般無脫水及全身中毒症狀。

腹瀉的症狀二重型腹瀉起病急,胃腸道症狀重,常伴有嘔吐,甚至進水即吐。大便次數明顯增多。由10次日到數十次,量多。呈黃綠色水便或蛋花湯樣便,可有少量粘液,少數患兒也可有少量血便。還有明顯的脫水、電解質紊亂及全身中毒症狀如:高熱、煩躁、精神萎靡、嗜睡甚至昏迷、休克。

腹瀉的症狀二:重度腹瀉的患者腹瀉次數非常頻繁,每天大概有十幾次左右。

性腹瀉的原因1、寶寶急性腹瀉多有較強的季節性,大多是因為感染所致,好發於夏秋二季。2、中國寶寶急性腹瀉,一年有兩個旺季,一個高峰為6至8月,主要是細菌感染。另一高峰為10至12月,就是秋冬季,主要病原為輪狀病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