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坐月子注意事項

坐月子是每個分娩後的女性必經的一道程式,也是生育中的一大挑戰,尤其是夏季,天氣的因素更讓寶媽倍感不易。坐月子是孕媽產生身體調養和恢復的關鍵期,稍不注意,就極有可能留下後遺症,對健康不利。因此,寶媽在做月子期間,一定要注意好這幾個細節。

八月份坐月子注意事項有:1、空調的使用:熱是夏季最顯著的一大特點。在傳統觀念中,月子期間的女性不能吹風,因此會出現一些女性坐月子期間,不開空調不開風扇,甚至連門窗都緊閉的現象,但是結合現實情況,這種做法極不可取。女性坐月子期間,可以在早、晚時間,開啟窗戶換換氣,還有特別熱的時候,可以開空調,但是要注意室內溫度,控制在25-28度為宜,而且空調通風口不要對著寶媽和小孩吹。2、及早下床活動,促進恢復:女性生完孩子後,身體虛弱,以躺在床上休息為宜,但是在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寶媽可以下床活動活動,一方面有利於子宮的恢復和惡露的排除等,另一方面可以活動筋骨,促進腸蠕動、助消化等,有助於寶媽食慾的增加和便秘的減少。3、注意個人衛生:傳統觀念中,女性在坐月子期間不能沾水,即不能洗澡、洗頭等,這具有很強的誤解成分在裡面。女性在坐月子期間一定要做好自身衛生,除了刷牙、洗臉、洗頭等,還要適當洗澡。但是洗澡時有幾個點要格外注意,一是要溫水洗浴。二是不能用盆浴,最好用淋浴。三是洗澡時間不能過長,5-10分鐘為宜,洗完澡後要立即擦乾身體,以免著涼。但是剖腹產的寶媽,應在拆線後,傷口癒合後再洗浴。

新媽媽們在生產後氣血兩虛,身體虛弱,不僅身體內的器官要恢復原位,體內的惡露也要儘早排除。一直躺著會使人倦怠,也不利於體內淤血的排出。所以,新媽媽們可以適當的做一些運動,來使自己早日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