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頻尿急尿痛是什麼

尿頻指排尿次數超出了正常範圍,並非僅僅指排尿量。尿急指排尿時有難以控制的急迫感,尿意一來就須立即排尿的現象。尿頻和尿急是女性最常見的泌尿系統症狀,並非疾病。正常成人白天排尿4~6次,夜間0~2次,次數明顯增多稱尿頻。尿痛指排尿時有疼痛感,可出現於會陰部、尿道等部位,通常為痙攣或燒灼樣疼痛。

尿急尿頻尿痛的早期症狀:

一、早期時尿液次數增多,特別是夜尿,從原來的一次可能會增加到患者2~5次甚至更多。

二、排尿費力。尿頻尿急尿痛早期還感覺排尿特別費力,小便時要老半天才能排出來,尿流細,形不成噴射狀,噴射距離短;有部分患者更是在排尿過程中因憋氣時間久,需要呼氣換氣來進行排尿,而在呼氣換氣的過程中,小便會隨著腹部起伏的壓力也跟著中斷,要再一次努力才可以繼續,具有間歇性。

三、血尿。尿頻尿急尿痛早期而發生的血尿,是因列腺增生且處於充血狀態,用力小便時血管的破裂,引起出血。

四、性慾亢進。早期患者性慾增強,這種增強往往與患者的年齡不符。或者平時性慾一般,突然變的強烈,此因前列腺增生,導致的前列腺功能紊亂,引起的機械性的性慾加強。

預防尿急尿頻尿痛的措施:

第一,控制飲食:酸性食物應少吃,保持人體持於一個酸鹼平衡的狀態,對於預防尿急尿頻尿痛十分重要。所以飲食上應多吃植物性鹼類食品,動物肉類少吃,多吃蔬菜。

第二,經常進行戶外運動:多和陽光接觸,透過運動增加出汗量,由此可以幫助人體排酸,呼吸新鮮的空氣,可減少發病率。

第三,保持良好的心情:壓力過大時會使人體內的酸性物質沉積,使人體的正常代謝功能受到影響,所以一個好的心情,保持弱鹼性體質,尿急尿頻尿痛不會輕易找上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