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診斷得了紫癜性腎炎呢

如何診斷得了紫癜性腎炎呢!很多患者在得了過敏性紫癜後誠惶誠恐,有些剛被確診的過敏性紫癜患者問,自己是不是離尿毒症不遠了?還有多長時間可活?

一、如何診斷自己是否得了過敏性紫癜性腎炎?

據瞭解,很多患者自被確診後,便多方面查詢了關於過敏性紫癜的相關知識,得知過敏性紫癜可以引起過敏性紫癜性腎炎後非常恐懼,因為如果不經有效的治療,過敏性紫癜性腎炎可最終發展到尿毒症。是的,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健康意識也逐漸增強,其實作為一名過敏性紫癜患者,她們的擔心並不為過,但還是對醫學知識不是很瞭解,所以產生了莫名的恐懼心理,專家提示在診斷為過敏性紫癜後,應首先明確紫癜性腎炎的症狀,其可以根據上述所說進行判斷,也可以依據這些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的症狀到醫院進行確診。具體可以進行相關尿常規檢查等。反覆細緻的尿常規檢查是腎臟受累的主要依據,當然在尿常規檢查中還應該注意一些常識性問題,避免因客觀原因導致結果出現錯誤從而延誤治療。

二、發病多長時間可能會出現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症狀?

有很多患者問,是不是所有的過敏性紫癜患者都會出現腎臟損害,一般過敏性紫癜患者患病多長時間會出現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的症狀。有關專家從臨床觀察及統計結果分析得出:在過敏性紫癜患者中最終出現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症狀的約佔20%~100%,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的症狀可以出現在過敏性紫癜發生後的任何時間,一般經常發生在腎外表現出現後的4周內,也可以稍晚些,一位過敏性紫癜患者便是在發病8個月後才出現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的相關症狀的。

三、未確診患者應及時發現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症狀以及時確診並治療

有很多患者都是有過敏性紫癜或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相關症狀而未確診的,這不得不引起我們的警惕。由於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的症狀隱匿,部分人群的保健意識較差,加之偏遠山區醫療診所技術有限,有很多過敏性紫癜患者在出現尿中有泡沫等相關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的症狀後而忽視,從而延誤了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病情的治療,很多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患者再次到醫院就診時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的症狀已經很明顯,且出現了一系列其他併發症,如肌酐上升等。此時再行治療已為時已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