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患者在飲食中有什麼要注意

一要減少飲食中油脂的攝取,過多的油脂,尤其是動物性脂肪可在小腸內刺激膽酸分泌。腸內膽酸量過高時,易變成致癌物,而助長癌細胞生長。

當直腸癌病情比較嚴重的時候,直腸中的惡性腫瘤會壓迫人體的膀胱、尿道等的部位,造成排尿困難、尿頻、尿痛等的病症,專家指出,正因為直腸癌所造成的併發症,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所以患者才應該多注意自己的飲食,儘快調理好身體。

直腸癌患者在飲食中有什麼要注意

一要減少飲食中油脂的攝取:過多的油脂,尤其是動物性脂肪可在小腸內刺激膽酸分泌。腸內膽酸量過高時,易變成致癌物,而助長癌細胞生長。由此可見,高脂肪的飲食與直腸癌腫的發生關係非常密切。

二要增加飲食中纖維素的攝取:食物中的纖維主要功用是使腸子蠕動正常,增加糞便的體積,並減少糞便停留在直腸內的時間。結腸內所存在的糞便,會使細菌活躍,並可能產生致癌物質。當飲食中缺乏纖維,結腸內的糞便會變得乾硬,再加上透過速度遲緩,腹壁肌肉變弱,使得排空時間延長,若時間過久,則患結腸癌的機率就會相對提高。許多研究證實,食物中的纖維可稀釋油脂中可能致癌的物質,還可以加速致癌物質透過消化系統排出體外的速度。

直腸癌的飲食禁忌還需要注意不碰以下幾樣東西:

1、烈性酒、辛辣、燥熱、刺激性食物。

2、高脂肪飲食及低纖維食物。

3、盡油炸、燻烤及醃製食物。

遵循直腸癌的飲食禁忌原則之外,直腸癌患者還可以選取一些好的癌症輔助治療產品,它對提高機體的細胞免疫功能有特效,還可以抑制或消滅癌細胞,與放化療藥物同時服用可以增效減毒,減輕放化療的次數,為放化療順利進行提供保障。

這就是“直腸癌患者在飲食中有什麼要注意”的介紹,當直腸癌出現以後,患者腸道中的分泌物會增多,所以如果懷疑自己患上了直腸癌,可以透過觀察自己的糞便中,是否出現條狀的黏液,來發現自己是否出現了直腸癌的病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