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怎樣治療調養

慢性胃炎怎樣治療調養?這是患者需把握的,大家知道慢性胃炎是危害極大的疾病,給患者帶來了不小的折磨和傷害,想要避免疾病危害的發生,大家需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正確的治療才能夠抵制疾病危害的發生,那麼慢性胃炎怎樣治療調養呢。

慢性胃炎怎樣治療調養:一、一般認為雞蛋清、牛奶、豆漿、濃米湯、爛稀飯、有保護胃粘膜作用,宜經常食用。

二、平時少吃對胃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辛辣、生硬、過熱、過冷、粗糙和不易消化的食物均應避免。講究飲食方法,要細嚼慢嚥,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

三、注意營養平衡,及時糾正蛋白質和維生素缺乏,多選擇一些高蛋白食物和高維生素食物,如瘦肉類、禽蛋類、豆及豆製品類、水產類、蔬菜、水果、粗糧、肝等,可以防止粘膜病變。

慢性胃炎的按摩調節用一手拇指,或食指、中指、無名指3個指頭,在腹部任何一點緩緩用力向下點按,達到不能再按的深度,然後慢慢抬起。一個部位可點按3—5次,順序由上而下,由左至有,逐漸移位。晨起和晚上各進行1次。但飽食後或有急性炎症、腫瘤、出血等情況時,不宜施行按摩預防法。

慢性胃炎的精神調節家庭失睦,勞逸失調,情緒緊張,戰爭狀態等等,都會造成大腦皮層與內臟功能的失調,從而產生慢性胃炎的發病基礎,這與中醫所說的“肝脾不和”、“肝胃不和”、“憂傷思慮則傷脾”是一致的。所以,精神調養是預防慢性胃炎不可忽視的重要方面。平日要保持樂觀,心情開朗舒暢,關滿克服困難的信心,注意勞逸結合,謹防神情抑鬱。

慢性胃炎怎樣治療調養?上述幾方面是專家給出的具體分析和建議,要求得到大家的關注和注意,當然慢性胃炎危害極大,想要徹底降低疾病危害的發生,大家在把握了慢性胃炎怎樣治療調養之後,還需積極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