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矽肺的臨床表現很關鍵

隨著工業化的發展,帶來的經濟水平的提升,人們的生活條件變好了,但一些疾病的發病率也增高了,這其中就包括矽肺,這是一種很典型的肺部職業病,目前還沒有很好的治療辦法,所以,對於該病了解其症狀表現是非常重要的。下面針對矽肺的臨床表現有哪些進行幾點的介紹。

矽肺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1、咳嗽早期矽肺病人咳嗽多不明顯,隨著病程的發展,多合併慢性支氣管炎,晚期合併肺部感染,均可明顯加重咳嗽,此外咳嗽與季節,氣候等也有關係。

2、咳痰患者一般痰量不多,多為灰色稀薄談,如果合併肺內感染及慢性支氣管炎,痰量則明顯增多,痰呈黃色粘稠狀或塊狀且常不易咳出。

3、胸痛病人經常感覺胸痛,多半與矽肺的臨床症狀相關,部位不一且常有變化,多為侷限性,一般為隱痛,也可脹痛,針刺樣痛等。

4、呼吸困難,矽肺患者隨肺組織纖維化程度的加重,有效呼吸面積減少,通氣血流比例失調,呼吸困難也逐漸加重,合併發生可明顯加重呼吸困難的程度和發展速度。

5、咯血比較少見,可由大量的肺纖維化的溶解破裂損及血管而使血量增多。

大家看來說上述內容的介紹,對於矽肺的症狀,您現在不再陌生了吧,希望上述內容能幫助大家清楚的瞭解矽肺的症狀表現,以便於能早期識別儘早採取相應的治療措施。若是發現有以上的這些症狀發生,那麼應該注意提高警惕,儘早的到醫院進行相應的診斷或者治療,避免嚴重危害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