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蕁麻疹的治療方法

蕁麻疹是寶寶常見的疾病,患有蕁麻疹,孩子的面板會出現紅腫、疹子,伴有瘙癢。小兒蕁麻疹該怎麼預防呢,很多家長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好。那麼,小兒蕁麻疹的預防措施是什麼?

蕁麻疹是兒童的多發病、常見病。兒童蕁麻疹的特點是:多是過敏反應所致,其常見多發的可疑病因首先是食物,其次是感染。因年齡不同,飲食種類不同引起蕁麻疹的原因各異,如嬰兒以母乳、牛奶、奶製品餵養為主,小兒蕁麻疹的治療可引發蕁麻疹的原因多與牛奶及奶製品的新增劑。

嬰幼兒開始增加輔食,這時雞蛋、肉鬆、魚鬆、果汁、蔬菜、水果都可成為過敏的原因。學齡前期及學齡期兒童,往往喜歡吃零食,小兒蕁麻疹的治療零食種類及正餐食品較多,因此食物過敏的機會增多,諸如果仁、魚類、蟹、蝦、花生、蛋、草莓、蘋果、李子、柑橘、各種冷飲、飲料、巧克力等都有可能成為過敏原因。

兒童蕁麻疹小兒到室外、野外、樹叢及傍晚的路燈下,往往易被蟲咬,或與花粉、粉塵、蟎及寵物如貓和狗的皮毛等接觸,它們均易成為過敏的原因。小兒蕁麻疹的治療兒童期及幼兒期的小兒抵抗力偏低,容易患各種感染,因此化膿性扁桃腺炎、咽炎、腸炎、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一年四季均可成為蕁麻疹的誘發因素。年長兒、青少年開始對藥物容易過敏引發蕁麻疹。

由藥物、冷、熱日曬、精神緊張等誘發,及全身性疾病伴發的蕁麻疹遠比成人少。從病程看,兒童蕁麻疹多為急性蕁麻疹,但是隨著年齡增大,小兒蕁麻疹的治療兒童及青少年過敏性溼疹和哮喘加重,引發的蕁麻疹,可逐漸由急性蕁麻疹轉變為慢性蕁麻疹。

透過以上文章介紹,相信大家對小兒蕁麻疹的治療方法有所瞭解了吧,希望上面只是能夠幫助大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