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小腹疼痛還吐怎麼回事

卵巢囊腫蒂扭轉最常見的原因是卵巢囊性病變,如卵巢上皮性囊腫、皮樣囊腫、卵巢冠囊腫等。上述原因引起的卵巢體積增大和重量的增加可能是引起卵巢扭轉的重要原因。可發生於單側或是雙側卵巢,但是雙側均扭轉的較少見。

卵巢囊腫小腹疼痛還吐是卵巢囊腫蒂扭轉疼痛的典型症狀,是突然發生一側小腹劇烈疼痛,伴有噁心、嘔吐甚至休克,這是因為腹膜牽引絞窄引起的,需要及時進行刨腹手術。婦科檢查捫及腫物,張力較大,有壓痛感,以瘤蒂部最明顯,還伴有腹肌緊張。有時扭轉可能會自然復位,腹痛隨之緩解。蒂扭轉一經確診,需要及時進行刨腹手術。卵巢囊腫蒂扭轉的症狀有盆腔或附件包塊史的病人突發一側下腹劇痛,常伴噁心、嘔吐其至休克。當扭轉蒂部自然復位或腫瘤完全壞死時,腹痛可減輕。傳統的治療方法是蒂扭轉一經確診,應儘快剖腹或腹腔鏡行患側卵巢切除術。但卵巢囊腫蒂扭轉大部分發生於年輕女性,甚至是青少年。年輕女性卵巢腫瘤蒂扭轉回復扭轉後行保守性手術治療是安全有效的,腹腔鏡可早期診斷卵巢囊腫蒂扭轉並於鏡下行保守治療,且手術安全有效。

卵巢囊腫日常飲食多吃具有抗卵巢腫瘤作用的食物。海馬、鱉、龍珠茶、山楂等。如果出血,吃羊血、螺螄、淡菜、烏賊、薺菜、藕、蘑菇、馬蘭頭、石耳、柿餅,如果有感染,應該吃鰻魚、水蛇、針魚、鯉魚、麒麟菜、芹菜、芝麻、蕎麥、油菜、香椿、赤豆、綠豆。有腹痛、腹脹者,應該吃豬腰、楊梅、山楂、橘餅、核桃、栗子。禁忌禁酒,禁飲食咖啡、可可等。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蔥、姜、蒜、辣椒等。忌黴變、燒焦食物、禁食狗肉、羊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