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慢性盆腔炎會引起宮外孕

宮外孕雖然是指妊娠的一種異常症狀,但是宮外孕的發生與很多的婦科疾病不無關係.尤其是慢性盆腔炎對於宮外孕的發生有著直接的影響.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慢性盆腔炎可能會引起宮外孕

據介紹,正常輸卵管運送卵子主要是依賴輸卵管平滑肌和粘膜細胞纖毛的正常活動。卵巢排卵後,受孕激素的作用,輸卵管收縮強度增加,其傘端將卵子吸入管內,並把卵子移送到輸卵管的壺腹部與峽部的聯接點,如果卵子在排出24小時內遇到精子,就會受孕。因種種原因使孕卵受阻於輸卵管內,即可發生輸卵管妊娠,即宮外孕。

而慢性盆腔炎是最常見的干擾受精卵正常執行的因素,是宮外孕的常見和主要原因。引起輸卵管炎的病因主要是引起性傳播疾病的病原體,常見有淋球菌和沙眼衣原體。

炎症使輸卵管粘膜粘連、狹窄、不規則,這些病理改變導致輸卵管壁肌肉蠕動減弱,從而影響孕卵的運送。孕卵在輸卵管中被阻滯,即可能就地著床發育,發生輸卵管妊娠。

如何預防與調理

對於慢性盆腔炎關鍵在於預防和調養,積極徹底治療急性輸卵管卵巢炎、盆腔炎、腹膜炎,是預防慢性盆腔炎發生的關鍵。同時還保持心情舒暢,樹立信心,持之以恆,及時徹底地治療慢性盆腔炎,以免病情遷延日久。

以上就是關於慢性盆腔炎等等相關的問題介紹,女性朋友要是患了盆腔炎就要及時的治療,尤其是正在備孕的女性,患了盆腔炎最好先治癒後再考慮生育的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