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晚期如何延長生存期

大腸癌晚期如何延長生存期?這可以說是所有的患者想要知道的問題,可以說這個問題是沒有答案的,因為大腸癌晚期能做的基本上就如何減輕患者的疼痛,那樣的治療就是最好的,那麼大腸癌晚期如何延長生存期?

大腸癌晚期的生存期與患者的身體情況有關係,患者的身體機能好,免疫強,能夠抵抗癌腫的發展,能夠耐受各種藥物的治療。所以,提高患者的機體的免疫能力,增強了患者對於腫瘤的抵抗力的結腸癌的患者,特別是中晚期的結腸癌的患者是非常重要的。現代中藥含量在16%左右的人參精華提取物人參皂苷Rh2(護命素)在提高癌症患者免疫力上具有獨特的優勢,作為輔助治療,它既能抑制癌細胞、抗炎止痛,增加白細胞,減輕放化療毒副作用;又能減輕疼痛,提高生活質量,延長患者的生命期限應該會有幫助。那還有其他的治療方法麼?

生物免疫治療

據瞭解,大腸癌生物免疫治療是從患者體內採集少量外周血,經體外分離培養後獲取到更加高效和特異的具有抗腫瘤特異性的殺傷細胞,然後回輸到患者體內,可以在不損傷機體免疫系統結構和功能的前提下,直接殺傷腫瘤細胞,調節和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最大限度地恢復細胞正常的生長調節,能夠有效的預防腫瘤復發從而改善晚期患者的生存質量。

對於早期腫瘤患者能夠起到“根治”的效果,對於中晚期的癌症患者來說,可修復受損機體,提升患者自身免疫力,從而達到延長患者生命週期,提高患者生活質量的目的。對於已發生轉移、體質較弱的晚期腫瘤患者,生物免疫治療能啟用體內的免疫功能,透過高特異功能的免疫細胞,識別和殺傷腫瘤,促進治療,控制腫瘤的轉移和復發,有效延長腫瘤患者的生存時間,提升生存質量。

生物免疫治療大腸癌晚期提高患者5年生存率

生物免疫治療的出現已經讓大腸癌晚期等惡性腫瘤的治療,在全世界範圍內有了新的變化。據瞭解2009年我國衛生部已經稽覈批准了生物免疫治療進入腫瘤臨床治療。生物免疫治療透過全面提高機體特異性抗腫瘤免疫功能,識別殺傷腫瘤細胞,能徹底清除體內殘留腫瘤細胞和微小轉移病灶,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轉移、復發和晚期腫瘤細胞的繼續惡化,並能減輕放化療的毒副作用,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和延長患者的生存期。據有資料顯示,大腸癌患者應用生物免疫治療,五年生存率提升近一倍。

以上內容就是對大腸癌晚期如何延長生存期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已經有所瞭解了。但是反思一下,我們為什麼要等到疾病來找我們呢,如果平時我們注意提高身體免疫力,加強身體鍛鍊,注意個人清潔衛生,這些疾病是不是就找不到我們了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