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抑鬱症有什麼危害

核心提示:首先,抑鬱症患者會對自己有很大危害。抑鬱症患者嚴重時期會產生厭世的想法,找不到活著的理由,容易做一些偏激的事情。像絕食、自殘等等。都是抑鬱症患者能做出來的事情。患者家屬最好不要讓抑鬱症患者自己獨處,以防抑鬱症患者做出傷害自己的事情。<-t-><-t-><-t-><-t-><-t-><-t->

專家說很多人都聽說過抑鬱症,而且也見到過患者,但是對於抑鬱症這種疾病了解的還不是很多,有的甚至覺得抑鬱症不嚴重,其實這些想法都是由於對抑鬱症不瞭解造成的,專冢說一旦得了抑鬱症會給患者的身心健康帶來很多的危害,具體內容下面為您詳細介紹。

1、首先,抑鬱症患者會對自己有很大危害。抑鬱症患者嚴重時期會產生厭世的想法,找不到活著的理由,容易做一些偏激的事情。像絕食、自殘等等。都是抑鬱症患者能做出來的事情。患者家屬最好不要讓抑鬱症患者自己獨處,以防抑鬱症患者做出傷害自己的事情。

2、再有就是在一些特定的抑鬱症患者中,比如產後抑鬱症的患者,就可能會做出傷害自己孩子的事情,患者可能覺得孩子以後適應不了社會的生活,不如帶孩子一起離開的想法。像這種患者就比較危險,對於產後抑鬱症的患者,患者家屬一定要及時的開導治療。

3、很大一部份抑鬱症患者都曾有過自殺的想法或者經歷。因為抑鬱症患者情緒往往會受到很大影響,經常一件事想不開就會鑽牛角尖,當患者覺得解決不了的時候,就會有輕生的想法。並且在很大一部分自殺失敗的患者中,再次自殺的機率也是很高的。所以抑鬱症患者家屬一定要注意,看好患者。不要進一步刺激患者情緒。

抑鬱症的危害,相信大家都已經清楚了,如果您身邊有抑鬱症的患者,那麼就要及時送他們到醫院接受正規的治療,在治療間,做為患者的朋友和家屬要多關心他們,去開導他們,讓患者儘快的人疾病當中走出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