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囊炎的病因

精囊並不是貯存精液的器官,而是男性生殖器的附屬腺體。為一對長橢圓形的囊狀器官。位於膀胱底的後方,輸精管壺腹的外側。形狀為上寬下窄,前後稍扁,表面凹凸不平,上端遊離,較膨大為精囊底,下端細直,為其排洩管。因為精囊的結構特點,發生炎症後,引流不暢,細菌侵入後易禍根常留,很難徹底治癒。為了防止精囊炎遷延不愈,無論是急性還是慢性精囊炎,都應徹底治療。

任何導致前列腺、精囊充血的因素、例如酗酒、受寒、縱慾過度、會陰損傷或長時間受壓等都能誘發急性精囊炎的發生。

病原體侵入精囊的途徑包括:後尿道的感染直接蔓延,是最常見的途徑;血行感染;淋巴感染。精囊非特異性感染的病原體以及大腸桿菌為主,約佔80%。

而特異性感染與非特異性感染可以同時存在。急性精囊炎時區域性明顯充血、水腫及炎症細胞浸潤,腺管上皮細胞有時增生及脫屑。

炎症的繼續發展使區域性的充血水腫加重,甚至形成許多小的侷限性膿腫,嚴重時可以蔓延至整個精囊。精囊的炎症滲出物常不容易引流,容易轉變為慢性精囊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